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助企纾困进行时】江苏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22/04/05 15:27  江苏广电总台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作为民营经济大省,江苏金融机构主动对接,出台多项优惠政策,为中小微企业融资“输血活脉”,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受限于自身信用、财务和担保资源等问题,中小微企业在融资过程中常常面临诸多困难。如何打破这些困局,让融资方案更灵活是江苏金融机构探索的方向。位于苏州常熟的奥世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手机、电脑外壳等部件的表面处理。因环保要求,行业对生产线设备需求越来越高。今年初,想要升级生产设备的企业受疫情影响,资金流相对紧张。就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江苏金融租赁公司以“直租”方式帮助企业购买一套价值320万元的机械设备,保证了企业的稳定发展。

  常熟市奥世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纪传松告诉记者,企业需要什么样的设备,现在让租赁公司垫资金来买,企业可以直接弄过来生产。当企业支付租赁的金额达到一定额度以后,设备的归属权都归公司了。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在江苏,传统银行业金融机构也在不断优化信贷方式。今年2月份,江苏银保监局印发《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支持2022年江苏经济良好开局的通知》,提出要继续保持全省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和户数“两增”,提高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占比。江苏辖区内各大银行积极响应,走市场、访园区,认真听取客户的困难与需求,创新推出“抗疫贷”“创业贷”“普微贷”等信贷产品,扩大普惠金融范围。

  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张清介绍,一方面,在新的信贷计划上要实现单列,同时也要对新兴产业、科创企业在担保方式等方面进行政策的倾斜。同时还要加大减费让利的力度,无论是在利率的优惠还是费用的减免上面,来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

  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统计数据显示,2月末,全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增速达到31.4%,在连续三年保持30%以上的基础上,继续保持高增长;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达2.12万亿元,在各项贷款余额中的占比,比2019年同期提高4.5个百分点;2月份,全省普惠小微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14%,同比下降0.03个百分点。下一阶段,全省金融部门将继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快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融资需求的响应速度,持续推广无还本续贷、“随借随还”等服务模式,将“金融活水”引入更多中小微企业,推动实体经济行稳致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张贺 施志鹄 郭彧 郭奉铭 章斌炜 苏州站 徐州台 建湖台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