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大力推动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
2022/04/13 14:32  我苏网  

  江苏近日发布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行动方案,将按照国家关于基本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高标准市场体系的目标要求,因地制宜、创新举措,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制度支撑。

  方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市场环境、消费市场、要素配置、市场开放、监管体制机制等五大领域提出27项具体措施,着力清“路障”、除“门槛”、破“天花板”,畅通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

  【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

  方案围绕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在市场环境层面,提出完善并强化农村集体产权、自然资源产权、知识产权等产权保护;加强医药、公用事业、平台经济等领域反垄断执法。在要素资源配置上,提出推动劳动力要素有序流动,建成全省统一的人力资源市场、实施高层次人才集聚工程、壮大新型乡土人才队伍;健全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打造以先进制造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特色的资本市场“江苏板块”。

  【织密质量发展和消费提升“两张网”】

  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既有赖于产品和服务质量的提升,也依托于创造更优的市场环境,让消费者放心。方案聚焦产业发展质量,提出进一步提升江苏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和“531”产业链递进培育工程质量管理水平;发展消费品和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建设智慧商店、智慧街区、智慧商圈,促进消费扩容提质。

  【与国际接轨 持续扩大高水平市场开放】

  在扩大市场开放上,方案明确,要高水平建设江苏自贸试验区,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支持南京、苏州、连云港自贸片区深化首创性、集成化、差别化改革探索。在服务业领域,要构建与国际接轨的服务标准,支持企业主导和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做强“江苏服务”品牌。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