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融入“双碳”战略享受创新红利,协鑫科技高质量发展见成效
2022/04/24 09: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最近,江苏新能源领军企业协鑫科技发布多个重大消息:公司中文名称由“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协鑫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保利协鑫能源”正在变更为“协鑫科技”;发布2022年一季度经营业绩,实现营业收入69.9亿元,归母净利润30.3亿元,迎来“黄金季”;携手中环股份继续发力硅料,颗粒硅产能将达到60万吨。

  更名,旨在深度聚焦硅材料科技主业,鲜明彰显科技创新属性,更好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机遇。去年,企业研发投入达10.4亿元,同比上涨97%,研发团队、专利授权、科研转化等指标显著提升。

  针对当前发展形势,协鑫科技负责人表示,尽管疫情多点散发,原材料及物流成本骤增,但受益于“双碳”战略下光伏产业长周期景气度和以颗粒硅为代表的高科技光伏材料业务看好,领军企业正在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受益于光伏行业装机超需求预期,多晶硅市场供不应求,协鑫科技处于满产满销状态。今年一季度,公司多晶硅产量约为1.86万吨(不含新疆协鑫的硅料产量1.58万吨),硅片产量为11.6吉瓦。

  本月中旬,协鑫科技与合作方签订合作协议,围绕新建颗粒硅和电子级硅料项目展开合作,包括10万吨颗粒硅、硅基材料综合利用的生产及下游应用领域研发项目以及1万吨电子级多晶硅项目。10万吨颗粒硅项目是协鑫科技第二个与产业链下游合作伙伴展开股权合作的颗粒硅项目,充分证明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目前,协鑫科技已在江苏徐州、四川乐山以及内蒙古包头分别规划建设2个10万吨,1个30万吨级FBR颗粒硅生产基地。加上近期新项目,协鑫科技FBR颗粒硅总规划产能将达到60万吨,进一步夯实行业领军地位。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