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 “云对决”
2022/04/25 21: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突如其来的疫情丝毫不能阻挡各行各业的创新创业热情。4月25日,海内外创业精英、专家学者线上“云相聚”,参加由南京市委人才办、南京市人社局主办的2022年度“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20位参赛选手围绕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航空航天、新材料研发等前沿科技在线上展开“云对决”,在交流碰撞中携手前行。

  “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致力于打造人才和项目展示交流的国际化平台,发掘和吸引以海外留学人员为主体的优秀创业项目落户南京。参赛项目面向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背景,拥有市场前景广阔的创新性技术或成果,且有志来南京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征集,大赛先后吸引了近400个项目报名参赛。

  此次国内分赛共有20个项目进行线上路演,采用“7+3”的形式,即每个项目演讲时间7分钟,专家评审答辩时间3分钟。7家著名投资机构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现场从不同角度对项目进行点评与提问,并给予改进建议。

  据了解,“赢在南京”海外人才创业大赛2012年设立,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届,累计吸引了2400多位来自全球27个国家(地区)的创新创业人才报名参赛,其中180余人获得总决赛奖项,90人入选南京市重点人才引进计划,逾百家创业型科技企业落户南京,吸引了物联网通讯芯片、先进光纤传感系统等多个行业的优秀项目在南京茁壮成长。

  南京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副处长杨欢介绍,参赛选手可以获得南京优厚的创业政策,如总决赛获奖选手除获得丰厚的奖金奖励外,一等奖选手可申请入选紫金山英才先锋计划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并可参加市级项目遴选,获得最高350万元的资金扶持。获奖选手如果落户南京还可享受D类人才安居待遇和创投融资服务等一系列政策扶持。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文 高启航/摄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