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首票“铁快通”货物出境 “一带一路”沿线贸易添便利
2022/04/26 21: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24日,在南京海关所属徐州海关的监管下,一批申报价值5.49万美元的塑料画框线条货物搭乘徐州中欧班列以“铁快通”模式在霍尔果斯口岸通关出境,发往哈萨克斯坦,这是江苏首票“铁快通”模式出境的货物,推动“一带一路”沿线贸易更加便利、畅通。

  关员保障“铁快通”中欧班列开行 岳嵘嵘/摄

  “铁快通”,即“铁路快速通关”模式,通过海关、铁路、运营企业数据互联互通,强化三方协作,海关对铁路舱单电子数据进行审核、放行、核销,实现对铁路列车所载进出口货物监管,无需运营企业另行申报并办理转关手续。该模式为铁路进出口货物提供了新选择,可以提高境内段铁路进出口转关运输通行效率和便利化水平,进一步畅通向西开放的国际物流大通道。陆港运营公司操作运营部负责人孟新宇说,“‘铁快通’给外贸货物通关提供了更多模式选择,我们将进一步打造徐州中欧班列服务优势,推动徐州中欧班列增量开行。”

  “我们加快完成铁路舱单系统授权,及时联系口岸海关协调业务开展,与铁路、运营企业加强沟通,成立了业务专班。”徐州海关查检科科长张尊斌说,该模式实施后,企业在徐州海关办结通关手续,货物在霍尔果斯等边境口岸就可直接出境,为企业提供了多种通关模式,缩短班列在边境口岸的通关时间,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了班列运行效率。

  通讯员 范新处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茜茜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