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首批原料顺利送达! 江苏班列开辟中老泰缅新通道
2022/04/27 14:1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历经12天,行程超4500公里,江苏班列承接的江苏海企缅甸生产基地的首批原料物资,通过中老国际铁路以铁公联运方式,途经老挝、泰国和缅甸,于4月25日上午顺利运抵缅甸仰光工厂。此次中老泰缅多式联运新产品的问世,标志着江苏班列运营的“中老线”物流产品日趋丰富,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

  去年12月份以来,江苏班列充分发挥中老铁路的运输时效优势,主动对接省属外贸企业集团,大力发掘我省对东盟地区外贸出口需求,发挥中老铁路的线条优势,延伸中老铁路功能范围,设计开发中老线运营新模式和新产品,4月份开始已基本实现中老班列“周周班”。从安排提货、集站到报关发运、运踪跟进、尾程配送等各环节层层推进、精准对接,真正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门到门”的全程物流解决方案,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

  此次与省海企集团内部企业展开的中老泰缅新通道合作,不但为省部属外经贸企业利用RCEP契机深耕东盟市场,提供了一条稳定可靠的运输新通道,也为江苏班列拓展国际班列南向通道、丰富东盟物流产品提供了新的机会。

  据悉,中老泰缅铁公多式联运新模式和传统的海运模式以及纯公路运输模式相比,具有运输时间短、稳定性高和综合成本低的显著优势。在当前国内外企业饱受疫情打击的情况下,“江苏号”中老线新产品的推出,无疑为江苏企业进军东盟地区的货物运输提供了新的选择和有力支持。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晞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