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一把手”的一周 | 时不我待求发展,长风浩荡敢为先
2022/05/08 21:23  新华报业网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刚过立夏,高温便随之而来。这一周,苏州召开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发展专题调研会,南通召开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推进情况汇报会,扬州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时间不等人,发展不等人,迎着初夏朝气,各地马不停蹄,奋进在前。

  【南京】

  5月7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深入部分工业、商贸和物流企业,察实情、听诉求、解难题,专题调研稳增长工作。她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交通物流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企业正常运转,扎实稳住经济,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苏州】

  5月7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发展专题调研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找准重点方向,持续培育创新能力,努力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集群高质量发展。

  【无锡】

  5月7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在江阴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和视频会议,调度江阴应急疫情防控工作。杜小刚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严管快筛快调快隔,分秒必争、以快制快,齐心协力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不折不扣、严格落实防疫各项措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徐州】

  5月7日,徐州市委书记宋乐伟到铜山区、徐州高新区调研。他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大战大考中奋力夺取“双胜利”。

  他表示,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要更大力度促融合,加快构建市区一体发展新格局。

  【常州】

  5月6日,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南通】

  5月7日下午,南通市委书记王晖主持召开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推进情况汇报会,表示要深入贯彻中央财经委关于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长远、适度超前,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咬紧目标快马加鞭,全力跑出重大交通工程建设加速度,加快构建公铁空、江海河立体化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力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沧桑巨变”。

  【连云港】

  5月6日下午,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他说,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如期全面实现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盐城】

  5月7日下午,盐城市举行劳动模范表扬大会。盐城市委书记徐缨出席并讲话。她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和鼓舞全市人民学习先进典型,满怀豪情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扬州】

  5月7日下午,扬州市委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扬州市委书记张宝娟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新产业、新人才、新城市融合并进,全面开启新时代人才强市的新篇章,为“强富美高”新扬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镇江】

  5月7日上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检查隔离点、健康驿站与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工作,表示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紧抓细节、确保安全,加强隔离点、健康驿站与核酸检测等应急能力建设,为打好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保障。

  马明龙说,要关心呵护一线医护人员,优化轮班机制,制定更有温度的关心关爱措施,为他们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泰州】

  5月7日下午,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主持召开全市“智改数转”座谈会,听取行业专家、服务商代表、通信运营商的思考分析以及意见建议,为推进泰州市“智改数转”工作出谋划策、贡献智慧。他说,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智改数转”三年行动计划,用智能化、数字化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构筑产业发展新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

  【宿迁】

  5月6日晚,宿迁市举行全市干部大讲坛启动仪式暨首期专题讲座。宿迁市委书记王昊在作开讲动员时说,要以讲促学促提升、以讲促干促发展,进一步推动全市干部加强学习研究、增强战略思维、锻造过硬本领,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颜颖 整理

  素材来源 江苏各地日报、官微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