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省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当好“排头兵”“主心骨”,红色“锋”景守护防控一线
2022/05/10 14: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疫情当前,党员向前!”“我是党员,我先上!”新一轮疫情发生后,江苏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心怀家国、肩负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或白衣逆行救治病患,或挺身而出志愿服务,或坚守岗位保供能源和抗疫物资,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动人的红色“锋”景。

  战“疫”先锋,筑牢铜墙铁壁

  “喂,浮迎迎吗?我是医务处,通知你今天去隔离点执行任务,有困难吗?”

  “没有!行李箱一周前已备好,随时可以出发!”

  几天前听到医院可能要派医务人员支援异地抗疫的消息,徐矿集团总医院内分泌科浮迎迎悄悄收拾好行李箱,随时准备报名出征。经验丰富的浮迎迎深知隔离酒店感控监督是底线工作,一丝一毫不能松懈。从消毒液配比、防护服穿脱、到“三区两通道”布局,她一遍遍巡查,详细现场指导。

  酒店隔离点的维护,离不开医务人员严谨细致的感控监督,也需要酒店员工的辛勤付出。从普通酒店变成设施完善、舒适整洁的隔离点需要多长时间?金陵饭店集团给出的答案是48小时。

  3月30日,南京湖滨金陵饭店接到通知,将继续承接新一批医学观察人员的入住保障任务,对已解封人员的房间,要求两天内打扫完毕。

  作为客房服务清扫员,章金珍带领一组抗疫先锋队第一时间进场,3小时轮换一次,章金珍经常两场连上,水都不敢喝上一口。不到两天时间,房间就达到医学观察人员的居住标准。

  4月9日,已完成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第三批保障任务的马祖军仍坚守在岗。“我们是江苏最前方的‘守门员’,防范少一步,就会给后方多留一个隐患。”

  近几日,南京气温直线飙升,机坪地表温度近40摄氏度,马祖军的口罩挂耳处勒痕叠加着汗渍,通红肿胀,阳光映照过来格外显眼。身上的衣服也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析出一层层斑驳的盐渍。从航班滑机位,到初步消杀、开舱作业、行李消毒,一个航班保障下来,马祖军换了件防护服,又马不停蹄去迎接下一个航班。

  点点微光聚在一起就是炬火,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个忙碌的身影都是点亮希望的星火。

  保供先锋,关注民生冷暖

  “厂便是家,我要守护设备、守护电网安全。”国信扬州发电公司青年职工张胤超抢修斗轮机后发出感言。

  “守土有责,我们申请驻厂办公!”疫情零星散发期间,国信溧阳电站运行四值成员向组织发出请求。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省国信集团广大党员纷纷请战,立足岗位力保疫情防控与迎峰保电“双胜利”。

  “食盐缺货,请求补货!”接到超市的食盐补货订单后,苏盐集团宿迁盐业公司党员沈晨、杜忠科做好防护后,当日就把食盐送到客户手中。“作为宿迁市中心城区食盐市场供应的主渠道,我们必须保障食盐安全及时供应,守护市民‘菜篮子’。”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守护。“退休之前,我想再为百姓尽一份力!”守好锡城“米袋子”,是支撑无锡产业集团下属新安粮库党支部书记张玫的信念,尽管马上退休,双腿也浮肿,她仍然通宵奋战,亲力协调上船扦样、尽早恢复码头作业,勇当先锋保粮安。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40家电厂,液氨230余车次、5700余吨,尿素180车、5100吨……这是苏豪控股集团旗下省化肥工业公司连日来的货物运输清单。“电力企业发电需要液氮和尿素,我们就得跟上!”吃住都在车上的80余名驾押人员、100多张各省市通行证和5000余次核酸检测,成为攻克货物运输难题的生动注脚。

  “时间紧急!有个疫情防控隔离点设计任务,需要你们明天拿出第一轮图纸。”正值清明假期,一通电话却让省规划设计集团建筑设计院骤然紧张起来。21:00,资料收集、草图方案讨论;23:00,规划和建筑平面初步成型;00:30,内部功能细化设计……

  第二天一早,一个约200亩用地规模、包含720间隔离病房、配套服务用房的规划和建筑设计方案交到有关部门的案头。“有一分光发一分热,技术专长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们也很开心!”熬红了双眼的党支部书记嵇卫东如是说。

  “爸爸,你好久没回来了,我和姐姐好想你。”同样的假期傍晚,江苏交控机电员沈晓峰斜倚在办公椅上,和两个女儿视频通话,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女儿们的想念。防疫卡口需要加装摄像机,沈晓峰第一个奔赴现场作业;备品配件缺失,他就修旧利废;操作场地受限,他一蹲就是一个多小时。“女儿们说我是她们的光。”沈晓峰的力量源于家人,“是光就要发亮发热!”

  志愿先锋,闪耀战“疫”前线

  “谢谢你!你是恩人啊!”在睢宁县睢河街道,握着“大白”——睢宁农商银行郭寒的手,居民孙爷爷红了眼眶。孙爷爷身体不好,需要定期到徐州化疗。眼看着化疗时间到了,却因客观条件限制而焦急万分。上门“扫楼”的郭寒发现了孙爷爷的情况,第一时间联系街道主任,千方百计为孙爷爷畅通“生命通道”,解决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疫情来临时,作为一名党员,走在前、干在前是一份责任!”早晨6时,高投集团财务部高级经理胡强就来到社区报到,开始了他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从早到晚,他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出入口二维码检查、秩序维护、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确保核酸采样“流水线”安全高效运转,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山川异地,风雪同天。远隔千里的境外,也有江苏国资系统党员奋斗的身影。

  一收到使馆联合中国驻莫桑比克第23批医疗队开展针对海外华人华侨“春苗行动”的通知,中江国际集团莫桑公司党员李阳便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作为‘春苗行动’的一分子,能够帮助异乡同胞接种疫苗,我感到无比骄傲。”时隔多日,李阳仍然心潮澎湃。

  不忘初心,方能不负重托。江苏省国资系统广大党员把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群众信赖的“主心骨”,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了坚实防线。

  通讯员 姚天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澄 李晞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