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首家政企共建船舶危管防污教育基地建成
2022/05/19 21: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打造船舶污染防治和船载危险货物安全监管“江苏模式”。近日,江苏首家由政府和企业共同主导成立的船舶危管防污教育基地落户南通。该基地由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海事处党支部与中化南通党党总支、中国船级社南通办事处党支部建立。

  “该教育基地主要为海事执法人员和企业从业人员搭建起信息交流和业务研讨的平台。”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海事处党支部书记韩加平介绍,围绕危化品船舶监管、洗舱作业监管、船舶防污染监管、船岸界面管理、危险货物应急处置等方面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定期开展专家讲座和经验交流。“下一步,将以本次共建为契机,抓好共建协议内容的具体落实,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培养船舶污染防治和船载危险货物安全监管的技术人才,携手助力港航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绘就长江经济带和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画卷。”

  据悉,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海事处辖区有8个危险品码头、2个一级饮用水源地保护区、1个危险品锚地和1个小型危险品临时停泊区,日均锚泊危险品船150余艘次,到港危险品船舶年均达8000余艘次,作业品种54个,进出港危险货物超1656.50万吨,危管防污监管量巨大,监管压力日益严峻。根据共建协议,各方将在思想共育、活动共创、资源共享、难题共解等四个方面开展一系列活动。该共建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作用,加强政府和企业在船舶污染防治和船载危险货物安全监管的技术交流,切实提升辖区安全监管水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田墨池

  通讯员 袁莉斐 王富伟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