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88批次粽子抽检结果出炉!有思念、三全、五芳斋等品牌
2022/06/02 18: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期,为保障端午假期全市人民餐桌上的安全,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组织开展了端午节热销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总体抽检情况

  本次专项抽检覆盖农贸市场、商超和旅游景点周边及热门商圈的餐饮服务单位等集中消费场所,共抽检粽子、绿豆糕、鸭蛋、黄酒、盐水鸭以及蔬菜、鱼虾和时令水果等各类节前热销食品300批次,不合格1批次,总体合格率99.67%。

  各类食品抽检情况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抽检思念、三全、座上客、五芳斋、绿柳居、西丽等热销品牌的粽子88批次,全部合格。

  抽检冠生园、小苏州、五芳斋、座上客、江小豆等品牌绿豆糕45批次,其中1批次不合格,合格率97.78%。

  鸭蛋共抽检33批次,黄酒共抽检14批次,盐水鸭共抽检16批次,全部合格。

  抽检时令瓜果蔬菜、鱼虾等食用农产品54批次,全部合格。

  同时,抽检老门东、夫子庙、新街口等旅游景点、热门商圈及其周边的红公馆、夜上海、红杏酒家、南京大牌档、老娘舅、麻辣盛宴等各类型餐饮服务单位,抽检调味品、速冻食品、豆制品、食用农产品等原辅料及餐饮自制食品,共50批次,全部合格。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临,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贮存、食用端午节食品时,应当注意以下方面:

  选择正规渠道购买

  线下购买节令食品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经营正规、信誉度良好的大型商超和品牌经销商,千万不要贪便宜或者图方便,随意选择在一些无质量保障的地摊、流动商贩处购买。线上选购时,应选择具有合法运营资质、信用评价更高的网店经营者,远离无相关资质的商铺,否则后期维权难以得到保障。此外,要记得索取和保留好相关购物票据。

  选购时需仔细看

  注意查看产品标签信息是否齐全、规范、清晰。选购真空包装粽子要查看是否有破损、漏气或胀袋等现象;新鲜的散装粽子要警惕粽叶过度鲜绿,墨绿色、黄绿色、淡黄色的粽叶才是正常的颜色。绿豆糕由于保质期较短,建议尽可能挑选出厂日期较近的产品;正常的绿豆糕偏淡黄绿色,勿挑选颜色鲜亮的绿豆糕。

  科学食用更健康

  散装或需要冷冻冷藏的粽子、绿豆糕等食品,应按照标签标识的食用方法加热后食用,并根据贮存条件妥善存储。新鲜粽子最好现买现吃、趁热食用。粽子中淀粉、糖分和脂肪含量较高,多吃容易积食,因此吃粽子要适量,特别是老人与小孩,建议同时搭配蔬菜、水果,既均衡营养,又有助消化。

  熟制的咸鸭蛋应适量购买并尽快食用,且不宜冷冻和冷藏,低温会导致熟制的咸鸭蛋品质下降。切开的熟制咸鸭蛋应包膜冷藏,避免品质下降。

  消费者如果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15。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