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记者直击|买秋衣、吃火锅,天气冷了这些消费“热”了
2022/10/07 17:4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今年的盛夏到深秋,只用了短短几天。前热后冷的天气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国庆假期消费者的选择。

  “买衣服的速度赶不上降温的速度。”在南京工作的林依说,她放假前就看到天气预报说假期天气要转凉,但没想到会这么冷,“在网上买衣服要等好几天,刚好万象天地最近开业,就来逛逛,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林依说。

  10月7日下午一点,记者在南京万象天地看到,波司登、李宁、TheNorthFace等服饰店内已上架秋冬衣物,一些店还推出秋冬优惠,有不少顾客在店内试穿、选购。

  “今天是假期最后一天,很多人在家里休息,5日销量比较高。”波司登南京新百店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该品牌推出了多款轻薄羽绒服,假期前三天天气比较热,购买的顾客不多,4日降温之后有增加。据江苏省气象局官方微博,国庆假期前三天,江苏大部分城市最高气温一度突破35℃,而到了10月5日,江苏各城市最高气温都跌至20℃以下,6日除徐州以外又创了近十日最高气温新低,南京和淮安气温最低,12.8℃。

  天气骤然转冷,在增添衣物的同时,一些应季食材“火”上餐桌。

  7日上午十点多,在锅圈食汇火锅烧烤食材超市南京仙鹤街店内,记者看到几位顾客在冷藏区冷冻区挑选肉卷、丸子等火锅食材。“天气冷了,就想吃点热的。”南京市民姚女士说,自己买了底料、蘸料和各种食材,花了两百多块钱,准备和家里人一起享受假期最后一天。

  替顾客结完账后,店内销售人员刘女士又回到冷冻柜前补充货品。“牛羊肉片卖得比较好。”刘女士说,店里节假日和周末比较忙,4日突然降温,点外卖和进店购买的人明显多了,营业额每天有两三千元。她刚把冷柜里的肉片补完货,马上又来了外卖订单,开始忙碌起来。

  叮咚买菜预制菜负责人欧厚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考虑到很多人可能会减少远途出行,加上重阳节,大家会选择小范围家庭聚餐、近郊出行、露营,预制菜、休闲食品等需求量会攀升。因此,叮咚买菜针对假期的预制菜产品整体备货量,环比上个月增加了2-3倍,尤其适合家庭聚餐的火锅类备货充足。

  假期最后一天,火锅、烤肉等餐饮店内人气也不减。中午十二点,南京新百A座八楼的几家火锅、烤肉店内已有顾客上座,一些门店门口有顾客在排队等待。“节假日来吃的人相对多一些,店里的60桌已经坐满了。”海底捞火锅南京新街口新百店门口负责接待的店员告诉记者。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静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