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激活家电消费新势能,“苏新消费•江苏省首届家电家居购物季”启动
2022/10/18 14:2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8日,由江苏省商务厅牵头,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和超过50个家电、家居品牌商、渠道商联合发起的“苏新消费•江苏省首届家电家居购物季”正式揭幕。

  本次购物季为期三个月,贯穿双11、双12、新年等大型消费节点;通过“政府指导+协会搭台+市场化运作”的形式,整合各方资源筹措资金,开展一系列激发消费新动能、传播消费新理念、引领家电家居消费新趋势的活动,推动江苏家电消费加快复苏,助力全省居民提高生活品质。

  我国正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扩大消费成为重要路径。作为“苏新消费•金秋惠购”主题系列活动的省级重点项目之一,“江苏省首届家电家居购物季”抓住了国家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政策窗口期。通过政企联动,发挥优势企业在扩消费中的支撑带动作用,加快我省家电消费市场的进一步复苏和繁荣,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购物季期间,海尔智家、A.O.史密斯、TCL、莱克、方太、老板、格力、海信、美的、长虹、西门子、美菱等家电品牌,索菲亚、慕思、科勒、立邦等家居家装品牌,以及京东五星电器、汇通达、苏宁、国美、常熟交家电等家电流通企业等50余家企业,将以家电家居高端套购让利、高额换新补贴等资源“真金白银”让利于民,并通过新品首发、场景化体验让消费者充分感受绿色智慧家电、智能生活带来的便捷和幸福感。

  会上,奥维云网发布行业报告,传统家电除受疫情催化影响而上涨的冷柜外,其他品类皆因需求不足出现下滑,新兴品类如干衣机、集成灶、洗碗机、清洁电器仍处于上升通道中。小家电因产品范围较广,在新兴品类拉动下亦出现上涨。行业正积极推进成熟品类的高端化和新场景落地,同时瞄准新赛道,把握集成家电、品质小家电、懒人家电等新兴产品的发展机会。

  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将通过本次“苏新消费•江苏省首届家电家居购物季”,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联合企业进社区、进政企、进地铁站点,宣传旧家电安全隐患、能耗常识,倡导家电焕新,引导绿色智能家电扩消费。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宋晓华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