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上兴事 上心办”!溧阳经开区以好环境激发新动能
2022/11/01 13: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良好的资源禀赋、优越的区位优势,溧阳将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作为重大发展战略。作为与南京接壤的板块,溧阳经开区与该市上兴镇实行“区政合一”管理,正在打造“上兴事 上心办”政务服务品牌,在政策落实、市场培育、政务服务、法治建设、人文环境等方面狠下功夫,落户一批重大项目,形成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休闲食品和会议会展四大产业集群,以良好营商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政策兑现跑出新速度。前不久,溧阳经开区升级版的便民服务中心投用,设立惠企政策兑现服务专窗,受理创新项目、重大科技项目、技术创新、企业上市等奖励,以及企业用工补贴、人才补贴等事项,实现政策咨询、事项办理“全流程、一次办”。同时加大“线上办”力度,及时落实购房补贴、交通补贴、人才公寓、员工宿舍等人才关爱措施。

  纾困惠企激发新动能。面对多重超预期因素不利影响,溧阳经开区打出“组合拳”,组织企业申报专项扶持资金,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协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需求4000余万元。通过及时宣讲政策,康达新材料公司顺利申请“小升规”扶持资金,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政务服务释放新活力。行政审批持续扩容提速,新增项目立项、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等13个事项“当日受理、当日审核、当日办结”。深化“一件事”改革,“企业服务经理人”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助力项目建设提速。总投资60亿的江苏友发从开工到投产仅用三个半月,今年销售规模即将超过100亿元;江苏嘉盛一期2.8万平方米厂房代建仅用5个月就建成交付,得益于“企业服务经理人”协助完成公司开办、项目立项、建筑许可、水电气等事项,项目高效率推进。“拿地即开工”、“开门接电”等创新举措,推动重大项目早竣工、早投产。部分项目通过“先租后让”精准供地,用地成本明显降低。

  法治环境传递新温度。以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为契机,提高各方面工作法治化水平,用法治为市场主体保驾护航。溧阳经开区推进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让市场主体感受到法治力度和温度。今年以来,已指导18家企业完成信用修复。

  舒心环境开启新景象。聚焦人才创新创业需求,提供高品质安居、教育、医疗等服务。今年以来,成功申请“天目湖英才榜”人才资助奖励111人,经开区卫生院创成二级综合医院,建成“15分钟生活圈”人才居住区,构筑引才聚才“强磁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