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企业!“苏质贷”金融产品正式启动,最高额度3000万元
2022/11/04 17:40  交汇点新闻  

  11月4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开展“苏质贷”融资业务启动仪式,这也标志着“苏质贷”金融产品在江苏正式启动。

  “苏质贷”是指为具有质量荣誉、质量标准、质量认证等企业提供融资授信的一种金融产品,将反映企业质量水平的无形资产转化为企业获得授信的有形资产。

  “苏质贷”金融产品由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遴选自愿参与的优质合作银行共同推出,面向坚持质量第一、注重质量管理、弘扬质量标杆的企业,精准投放信用贷款,支持企业加强品牌管理、产品研发、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发展活力注入资金支持。

  申请“苏质贷”的企业,需要具备哪些基本条件?

  (一)在江苏省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经营状况和经济效益良好。

  (二)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 取得质量品牌建设相关荣誉的企业;

  2. 通过标准化实践,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企业;

  3. 通过认证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的企业;

  4. 依据《江苏省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开展质量提升的相关企业。

  (三)近三年无安全生产、环保、纳税等方面的不良处罚记录。

  “苏质贷”金融支持政策有哪些?

  “苏质贷”产品分为三类,即苏质贷1、苏质贷2、苏质贷3,合作银行为企业制定“一户一策”的专业化授信服务,主要依据“苏质贷”产品类型建立数据模型计算贷款额度。相关政策重点向中小微企业倾斜。

  (一)苏质贷1支持对象

  中国质量奖、省长质量奖、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国家、省级标准创新贡献奖,国家级、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企业,承担国际、全国标准化技术组织秘书处企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牵头起草单位。

  贷款产品特点:单户贷款额度可达3000万元,贷款利率不超过LPR+50基点。对于单户贷款额度1000万元以内的,合作银行以信用方式为主给予企业贷款支持。对于单户贷款额度超过1000万元的,合作银行可要求企业提供适当的抵押、担保。

  (二)苏质贷2支持对象

  县(市区)长质量奖获奖企业,江苏质量信用AAA企业,“江苏精品”认证获证企业,承担江苏省标准化技术组织秘书处企业,地方标准牵头起草单位。

  贷款产品特点:单户贷款额度可达2000万元,贷款利率不超过LPR+80基点,单户贷款额度未超过1000万元的,合作银行以信用方式为主给予企业贷款支持。

  (三)苏质贷3支持对象

  质量认证获证企业,通过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的企业,江苏质量信用AA企业,开展质量提升的相关企业。

  贷款产品特点:单户贷款额度不超过1000万元,贷款利率不超过LPR+100基点,合作银行以信用方式为主给予企业贷款支持。

  在省市场监管局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下,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等10家合作银行通力合作,围绕“建立名录,统筹工作运行机制”“协同合作,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主动服务,打通融资信息壁垒”“优化供给,开辟融资绿色通道”等4方面职责,共同做好“苏质贷”融资业务,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实现健康发展,为完善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强化中小企业质量意识提供更加有力支撑,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洪叶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