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35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328亿元!南京市高质量发展投资环境推介会在沪举行
2022/11/08 11: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之际,2022南京市高质量发展投资环境推介会7日在上海举行。总投资328亿元的35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35个合作项目涉及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智能装备制造等创新型产业及科技研发、功能性总部等领域。其中外资项目有7个,投资总额约10亿美元。其中包括总投资44亿元的南银法巴消费金融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龙电华鑫锂电铜箔二期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智荟港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7亿元的高性能靶材、半导体陶瓷核心零部件研发和生产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思澈科技南京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上海吉凯基因医学创新药物研发基地项目等,以及思源电气南京研发中心项目、复睿微软件科技项目、5G高频高速柔性通信电路板生产项目、红星卫星互联网产业华东总部项目等,产业涉及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智能装备制造等创新型产业及科技研发、功能性总部等领域。

  “双碳”目标下,南京正在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本次推介会,南京与世界领先的工业气体公司——空气产品(AirProducts)牵手合作。空气产品公司拟在江宁开发区投资建设氢能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

  “目前,空气产品公司在南京拥有3家全资子公司和1家合资公司,推动了南京清洁能源的使用和发展。”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项目将应用全球领先的液氢技术,为江宁区本地整车及核心燃料电池零部件企业提供先进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将把产业链协同的相关企业引进江宁开发区,共同打造华东地区“低碳”发展模式的示范样板。

  “非常兴奋看到我们在南京的投资正在扩大,现场供气、园区‘集气港’模式以及氢能项目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推介会上,林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氢能业务发展总裁胡倍表示,南京是历史名城,也是活力之都,期待通过投资、创新和低碳技术,进一步助力南京开放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塞拉尼斯集团公司是化学特种材料生产领域的全球技术领跑者和差异化化学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2011年授权塞拉尼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为亚洲共享服务中心。塞拉尼斯正在积极谋划进一步用好南京在人力资源、基础设施、成本效益和政策制度方面的优势,扩大服务中心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财务、供应链运营、信息技术、人力资源和客户服务等共享服务。

  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南京加快发展外资共享服务功能机构,相继引进毕马威南京创新中心、嘉吉亚洲业务服务中心、巴斯夫中国数字化中心、宝马中国信息技术中心等具有共享服务功能的外资法人公司或非法人机构。“我们希望以扩大合作为契机,加快此类机构在南京集聚,加快服务业扩大开放,服务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宋晓华 丁茜茜 田墨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