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前10个月江苏民营企业进出口1.81万亿元,增长13.9%
2022/11/16 19: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年以来,江苏民营企业克服复杂严峻外部环境等压力,进出口增势良好,保持了较强的发展韧性。前10个月,江苏省民营企业进出口1.81万亿元,增长13.9%,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拉动江苏省进出口增长5.3个百分点,成为江苏省外贸增长的主要拉动力量。

  江阴市友邦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竹木草家具制造的民营企业,同时也是宜家家居的供货商。近日,在南京海关所属江阴海关关员监管下,江阴市友邦家居用品有限公司252件木制家具顺利通过出口前检疫,即将乘船出口至IKEA宜家家居在马来西亚的海外仓。

  “1至10月,公司依托宜家家居在马来西亚建立的海外仓,成功实现货物出口金额约3000万元,货品涵盖晾衣架、金属置物架、小桌椅、酒吧桌等家居用品,实现了‘单未下,货先行’的快速供货模式。”江阴市友邦家居用品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陈梦楠说,随着海外市场需求量的增加,明年公司将会创新提供更多新产品,以宜家家居在马来西亚、德国、西班牙、法国等国家的海外仓为基点传递更多中国式美好家居生活新方式。

  正值电商促销季,在江苏苏州,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因产品升级、产能提升,国内外订单大幅增长。为保障供应链物流链稳定,苏州海关开设重点企业急需货物通关“绿色通道”,指导企业加强对科沃斯“X1”“T10”系列扫地机器人、添可“芙万”系列智能洗地机、“食万”系列智能料理机等“网红爆款”产品的提前备货,实施7×24小时预约通关、卡口放行,切实提速物流大通道。

  今年前三季度科沃斯集团营收101.25亿元、同比增长23%,研发投入5.41亿元、同比增长64%。科沃斯称,今年以来,科沃斯在顶住压力的同时依然贯彻实施了长期经营战略,坚持在研发创新、品类拓展、渠道多元化、全球化布局等方面不断探索,在服务机器人、智能生活家电领域全场景生态加速布局。

  通过不断拓展着“一带一路”的销售版图,苏州博克生物有限公司不断斩获新订单。公司物流主管陈岚表示:“此前我们一直与马来西亚、泰国有贸易往来,今年又新开辟了印度尼西亚市场,订单越来越多,‘一带一路’国家的出口量已由去年的21%攀升至今年的37%。”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茜茜 许愿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