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一座新机场开航,一座机场改扩建
2022/11/21 22: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21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获悉,江苏无锡丁蜀机场和徐州观音国际机场迎来新进展。

  近日,随着一架白色“西锐SR20”飞机腾空而起,无锡丁蜀机场正式开航,航空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同步举行。

  无锡丁蜀机场于2015年启动建设,今年8月正式领取使用许可证,为无锡市首座A类通用机场。航空产业园规划总面积9250亩,先行启动航空产业园核心区建设,面积约3000亩,设有航空研发制造区、航空科技创新区、飞机检修改装区、航空休闲旅居区等功能区域。

  开航仪式上,无锡丁蜀航空产业园合作共建项目、无锡交产集团与中冶集团合作项目等18个总投资337亿元的项目签约,无锡交产集团还与巴西航空工业签署合作备忘录、与中航工业通飞公司签署了合作运营协议。

  无锡市将聚焦航空制造、航空运营和航空配套三大板块,充分发挥“央企+地方国企+地方政府”的资源优势合作共建丁蜀航空产业园,积极对接世界先进的航空制造业,引进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构建航空研发创新、高端制造及应用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体系,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空产业集群,争创国家级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

  日前,徐州观音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开工,标志着徐州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项目进入工程建设阶段。

  徐州观音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造工程项目改造面积约2.4万平方米,按2035年旅客吞吐量130万人次的需求进行装修和布局改造,新建机组出入境专用通道用房、海关及工作人员穿脱防护服用房,改造T1航站楼及楼前停车场,配套建设景观绿化、照明、给排水、消防外线、动力外线和安防弱电系统等。

  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高观音机场的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徐州的要素吸引力、产业集聚力、市场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田墨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