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南京公路客运2023年春运预计旅客发送总量约51万人次
2023/01/06 14:3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历时40天。1月6日,记者从南京公路客运2023年春运发布会上获悉,当前春运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初步分析研判,春运期间旅客发送总量约51万人次(南京站约16万人次,南站约31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38%;旅客抵达量53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39%。

  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站务运营部主任嵇娟介绍,作为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迎来的首个全国性出行高峰,2023年春运工作面临新形势,预计客流总量较前两年将显著增长,节前探亲流以及返乡时出现客流小高峰,总体呈平缓态势。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进一步优化,跨区域人员流动性将加速释放。据了解,自2023年1月8日起,取消乘客出入客运场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测温等要求。预计旅客发送量节前15天约27万人次,节后25天约24万人次。单日客流高峰预计在1月19日和20日,站务公司各站发送量约4.3万人次,其中南京站约1.5万人次,南站约2.5万人次。

  据悉,节前旅客流向主要以省内各地市为主,泗洪、盱眙、沭阳、洪泽等高铁未通达的方向客流量较大。省外客流主要流向安徽省天长、郎溪,河南省固始、周口、南阳,山东省临沂、菏泽、青岛等方向。

  “预计整个春运公路客流除节前探亲流返乡时出现客流小高峰外,总体呈平缓态势。”南京汽车客运站值班站长陈炯说,今年春运启动早,2023年春运较去年提前了10天,是近几年启动最早的春运。此外,学生客流提前释放,南京市高校寒假放假时间提前,学生报备后可提前离校。加之今年民工流减少,部分民工流动在春运前启动。“错峰返乡、分散出行”将是春运前的主要特点。

  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出发安全、返程顺利,南京站务公司“三站一点”(南京汽车客运站、南京汽车客运南站、葛塘汽车客运站、南京汽车客运北站林场点)将动态调整班次,保障运力供给。推广电子客票,加强无接触式服务。此外,春运期间站务公司承诺车票乘车日期30天内均可办理免费退票。

  需要注意,2023年1月21日(除夕)各站点收班时间已进行调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林杉 梅剑飞 田墨池

  通讯员 李昂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