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第四批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公布,快看看江苏哪些企业和平台入选
2023/01/06 19:1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深度融合的产业新形态,是制造业企业打造竞争新优势的重要途径。

  记者6日从江苏省工信厅获悉,日前,工信部发布了第四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111家公司被评为示范企业,46家服务平台被评为示范平台,11家平台被评为示范平台(共享制造类),22家项目被评为共享制造示范项目,5座城市被评为示范城市,5座城市被评为示范城市(工业设计特色类)。

  据了解,此次评选根据《关于进一步促进服务型制造发展的指导意见》《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计划(2019-2022年)》《关于加快培育共享制造新模式新业态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经过申报推荐、专家评审、现场考查、网上公示等环节,工信部最终确定并公布了第四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

  江苏有多家企业和平台入选——

  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科研试制中心有限公司、光大环保技术装备(常州)有限公司、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传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国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江苏企业入选示范企业。

  苏州巨联环保有限公司的环保资源化处置利用综合服务平台、盛虹集团有限公司的全生命周期智慧化印染服务平台、凯博易控车辆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工程技术服务平台入选示范平台。

  上电智联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的盐城CNC产能共享平台入选示范平台(共享制造类)。

  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的高端装备用机械传动系统共享制造新模式构建与应用项目、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人工智能的选品创品共享制造新模式服务及应用项目、江苏新视界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的面向纤维材料创新服务及共享制造项目入选共享制造示范项目。

  此外,常州市入选示范城市(工业设计特色类)。

  江苏省工信厅生产服务业处相关人士介绍,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此次入选企业为具有鲜明服务型制造特点的制造业企业,在本行业或相关领域内,其生产技术与工艺、服务能力与水平具有一定优势。我省将结合省情实际,继续做好经验总结和示范推广工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