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全省青少年征文大赛开始啦!以“在国旗下成长”为主题
2019/05/15 13:19  扬子晚报  

  新华报业网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伟大祖国70年风雨岁月峥嵘,70年奋斗春华秋实,亲爱的同学们,你有怎样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心中又有怎样的美好梦想和远大志向……赶快拿起你手中的笔写下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等部门共同主办的“在国旗下成长”全省青少年征文大赛即日起正式开赛,欢迎同学们踊跃投稿!

  “在国旗下成长”为主题,畅想“少年梦”

  据了解,本次征文大赛以“在国旗下成长”为主题,围绕追寻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用征文的形式生动展现祖国的繁荣富强、家乡的发展变化和个人的幸福生活,自觉把少年梦与中国梦、个人成长进步与祖国未来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志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大赛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联、江苏省文联、江苏省关工委、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及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扬子晚报承办,扬子读写网(www.young100.cn)为大赛唯一官方活动组织平台,可关注扬子读写网微信公众号获取第一手大赛资讯。

  主要面向江苏青少年,分三个组别

  本次征文大赛面向江苏省中小学生,同时欢迎兄弟省(区、市)以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踊跃投稿。比赛设三个组别:小学生组、初中生组、高中生组。参赛要求:1、参赛作品要紧扣本次征文主题,立意较高,内容充实,富有想象,有真情实感;2、每名参赛者提交1篇征文作品,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小学生组作品字数在500字左右,初中生组、高中生组作品字数在800字左右。已公开发表或在省级及以上获奖的作品不再申报;3、作品须是学生原创。

  6月20日截稿,获奖作品将出作品集

  据悉,本次大赛征稿即日启动,6月20日截稿。大赛过程中,大赛组委会还将邀请名师专家撰写系列专稿,对部分优秀作品进行点评,在扬子读写网开展互动展示。征稿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成立由中小学名师、相关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作品评审,最后按小学生组、初中生组、高中生组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并根据组织、指导参赛的情况评出一批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评审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依据评选结果,汇编出版《“在国旗下成长”江苏省青少年征文大赛优秀作品集》,并结合“开学第一课”的教育契机,深入校园,举行优秀征文作品分享。

  为方便投稿,本次大赛设立多种投稿方式:1、个人投稿:登录“扬子读写网”(www.young100.cn)大赛专题网页投稿,或关注扬子读写网微信号(yangzidxw),手机参与投稿;2、集体投稿:xxjianguo70@163.com(小学组);chuzhongjianguo70@163.com(初中组);gaozhongjianguo70@163.com(高中组),所有邮箱投稿作品均需附参赛表(可登录扬子读写网下载)。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主办方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制作推广、编辑出版、新闻宣传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记者王璟)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