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学校即将开学,江苏疾控专家提示:家长和学生们应做好这些
2020/03/27 21: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据江苏省教育厅官方微博消息,江苏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自2020年3月30日起分批次、错峰开学。其中,高三年级、初三年级最先开学,日期为3月30日。神兽回笼,家长们直呼:终于解放。同时也因疫情原因,有诸多担忧。看看江苏省疾控专家怎么答疑解惑吧!

  01

  孩子需要全天佩戴口罩吗?

  根据《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如果是居家、户外或在无人群聚集、通风良好的场所建议不戴口罩;在学校的教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在人员聚集或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戴口罩。

  02

  我可以送孩子进入学校吗?

  我在接送孩子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家长在接送孩子的时候要做好个人防护,无特殊情况不可以进入学校,做到即接(送)即走,避免聚集。

  03

  需要给孩子准备免洗手消毒液吗?

  如果条件允许,可以为孩子准备并告知正确的使用方法,如果孩子年龄比较小,不建议单独携带使用。学校也会配备足够数量的水龙头及肥皂(洗手液),提前教会孩子用七步洗手法洗手。

  04

  需要给孩子带饭吗?

  孩子中午吃饭怎么解决?

  学生就餐问题,由每个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和供餐条件来决定。如果学校有供餐条件的,要从开工、用工、采购、加工、售卖、洗消、用餐等环节严格把控,并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方可供餐。

  05

  我比较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请问学校会采取哪些措施保护孩子?

  开学前学校已经建立了防控工作体系,制定和培训了“两案九制”,并开展了师生员工健康排查、健康监测及校园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储备了足够的物资等;开学后学校会加强门卫管理、做好健康监测、开展缺课登记、做好环境通风消毒、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废弃物管理等。

  06

  孩子的书包里有什么特殊物品需要准备吗?

  疫情防控期间,可以给孩子准备些口罩、纸巾、免洗手消毒液等,并告诉孩子正确的使用方法。

  07

  孩子的同学如果出现发热症状,我家孩子需要隔离吗?

  冬春季节,学生出现发热症状较多。如果孩子的同学出现发热等相关症状,学校会根据就诊情况和症状波及的范围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教育主管部门报告,由他们综合研判,确定其他孩子是否需要隔离或者整体停课。

  08

  如果我的孩子出现发热症状,学校会做什么?

  如果孩子在家中有发热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告诉班主任;如果孩子在学校里有发热症状,会让孩子立即佩戴口罩并转移至隔离观察区等候,电话通知家长来接。

  09

  我的孩子十分畏惧出门上学,我该怎么办?

  在家时保持正常的生活节奏。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和正常的作息习惯,劳逸结合;减少聚会,让孩子多运动,可以和孩子多交流沟通,缓解他的紧张情绪,多让他(她)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必要时也可以寻求专业的机构进行心理疏导和帮助。

  交汇点记者 王甜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