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解码“青年力”!
2020/04/15 22: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11日,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新华日报开启“新时代江苏青年精神”大讨论系列活动以来,收到了社会各界的踊跃投稿,无论是80、90、00后,大家拿起“麦克风”,当起了自己的青春“发言人”。

  其中,“你眼中的江苏青年是怎样的”“我和小康有什么关系”等话题中,我们看到了一批闪耀着青春光芒的江苏新时代青年。他们顺风不飘,逆风不“丧”,奋斗在抗疫防疫第一线,科技攻关最前沿、脱贫攻坚主战场、创新创业新赛道等领域,用青春创造一切可能。

  曾经被认为是“垮掉的一代”的80后,早已成长为社会的中坚力量。曾经被认为是“特立独行”的90后,逐渐接棒扛起了各行各业的责任和担当。“网络原住民”的00后刚刚“登场”,已然锐不可当。

  每一代人的青春有不同的际遇,但青春的力量一脉相承。青年贵在蓬勃朝气,也贵在勇敢前行,有人说青春力来自于一种不计成败“愚”勇,有人说青春力来自于不满足现实的不停寻找……

  从今天起,新华日报交汇点将陆续推出“新时代江苏青年精神”的海报人物,对话研究“中国芯”的00后女博士,在抗疫一线的90后板寸男团,带领一群90后超算青年团队的80后教授……

  他们都是怎样的青年?他们的力量从何而来?青年力如何创造,为何燃烧?我们向青春的力量致敬,也希望发掘更多青春的力量。

  如何“解码”?一起来!记者的对话解码或许并没有解码青春的全貌,我们还会邀请各领域专家与我们一起解码青春力,同时欢迎广大网友发送您的“解码”至邮箱xhrb2018@163.com,和我们一起共同解码江苏青年的蓬勃青春力!

  策划:沈峥嵘

  统筹:杨频萍

  文案:杨频萍

  海报制作:谢诗涵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