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江苏98所技工院校今年计划招生9万人
2020/05/30 22:0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江苏省人社厅5月30日发布消息,按照国家人社部计划,今年江苏各类技工院校计划招生9万人。江苏要求各地加大招收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力度,在确保招生规模的基础上,提升生源质量。

  为推动规范招生,从今年开始,江苏实行技工院校招生资质定期公布制度。在各设区市人社部门组织开展招生资质检查的基础上,由省人社厅统一发布当年具有招生资质的技工院校名录。今年全省共有98所技工院校具备招生资质。对不具备基本办学条件和存在违规办学行为的学校一律停招,对经核查不具备招生资质的学校,不得开展招生。对办学条件达不到标准要求或招生、实习、资助等方面存在违规行为的学校,责令限期整改。

  江苏将深入推进多元招生,面向各类生源,统筹做好全日制招生和非全日制招生。同时鼓励引导更多在校生升入高级工、技师培养阶段。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招收企业职工就读弹性学制。深化校企合作,大力开展订单班和冠名班培养,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鼓励支持开设国际班。加强扶贫招生,引导更多农村低收入家庭子女就读技工院校,组织学校赴中西部省份开展对口招生。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说,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多高素质的高技能人才。作为高技能人才培养的摇篮,江苏技工院校坚持以产业为引领,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紧密,为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的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大量的实用型高技能人才。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始终稳定在98%以上,如苏州技师学院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与管理专业,通过校企联合培养模式,毕业生定向就业,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青睐。

  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