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2020年江苏校园食品安全行启动
2020/09/28 12: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学生身体健康,事关千万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稳定。为进一步普及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形成社会共治格局,“2020江苏省首届校园食品安全行”日前在南京启动。

  此次活动主题是“守护校园食品安全、关注学生营养健康”,由省教育厅联合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卫健委共同主办。活动采用线下访谈加线上网络直播形式,主办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就秋季新学期食品安全工作部署情况、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措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整治情况、培育健康饮食习惯的相关措施进行交流发言。南京市二十九中初中部负责人介绍了校园食品安全相关规定的落实情况,无锡苏南学校食材配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如何严格落实校外供餐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卫岗乳业介绍做好学生营养奶工作。

  在互动环节中,东南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孙桂菊教授从“三减三健”谈学生的合理饮食问题,并与线上网友进行交流,对观众提出的食品安全热点话题予以解答。

  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学以来,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压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严格落实学校负责人陪餐制度,全面推行学校食堂“明厨亮灶”、中小学及幼儿园“阳光食堂”,有力保障了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通过线上收看直播的学生家长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于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了解,对于孩子在学校用餐更加放心,也跟着专家学到了不少校园食品安全知识。通过教育部门、监管部门、学校、专家以及相关企业与大众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可以更科学地监督学校的食品安全状况,更好的参与到校园食品安全的保卫中来,希望今后能多组织此类活动。

  通讯员 赵培喜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