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2021年外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可以转入江苏啦!
2020/12/04 13:40  江苏招生考试  

  2021年外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转入江苏认定工作开始啦!外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到底怎么转入和认定呢?一起来看看吧!

  认定对象

  在外省(自治区、直辖市,下同)就读、具有我省户籍的普通高考报名考生,已参加过当地省级教育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可持当地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开具的成绩证明,申请认定我省相应科目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

  时间安排

  考生进行网上申请和现场办理的时间为2020年12月7日至12月31日。

  成绩转入的认定科目

  1.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受理省级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10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转入成绩的认定。2.凡申请外省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转入认定的考生,其需认定的考试科目名称应与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名称一致,方可认定。与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名称不一致的,不予认定。3.凡申请成绩转入认定的考生,其已取得合格成绩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相关科目,经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认定后,不再参加我省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若考生参加我省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其原成绩不再予以认定。

  成绩转入的认定办法

  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外省成绩转入认定办法如下:1.外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使用原始分数与等级成绩(或标准分数与等级成绩)同时评定的,则依据其等级成绩进行认定。其合格(含)以上等级均认定为“合格”,不合格等级认定为“不合格”。2.外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的,其合格(含)以上等级均认定为“合格”,不合格等级认定为“不合格”。3.外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的,其合格成绩认定为“合格”,不合格成绩认定为“不合格”。

  成绩转入的认定程序

  1.考生在我省参加当年普通高考报名。2.通过普通高考综合业务信息管理系统(gk.jseea.cn)申请、填写、上传成绩证明资料等,并等待审核。3.考生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外省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开具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证明原件和复印件至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进行成绩转入认定。

  其 它

  考生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成绩的,一经发现,取消其转入我省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并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具体办法和操作流程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