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江苏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准备就绪
2020/12/25 17: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6日至28日举行。今年江苏共有26.3万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较去年增长 5.6%。全省共设37个报考点,117 个考点,8968个考场,共有3万余人参加考务工作。目前,考试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供图 视觉中国

  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考试安全工作,强化风险意识,紧盯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各项工作。江苏全省各地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严格工作责任制,强化各司其职、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坚决打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对所有可能危害考试安全、破坏考试秩序的因素,坚决打在源头,消灭在萌芽状态。各地深入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整治考点周边环境等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形成有力的震慑,持续保持对助考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江苏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教育厅会同省卫健委联合印发《关于做好研考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制定研考的疫情防控总体方案。江苏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各报考点会同各级卫健委,按照教育部研考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要求,对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疫措施。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和所有报考点通过门户网站以及主流新闻媒体发布《考生健康应试须知》《致考生的一封信》《考前温馨提示》,持续宣传考试疫情防控要求。

  同时,各报考点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考前,通过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微信推送典型违规案例分析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形式,加大对考生诚信考试的宣传教育,引导考生自觉自律抵制舞弊,诚信应考。为体现研究生考试人文关怀,给予残疾考生等特殊群体关爱,我省今年为17名残疾考生参加考试提供合理便利服务。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郑重提醒广大考生,要切实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不参与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同时,不要听信一些社会培训机构“包过”“保过”的虚假宣传,谨防受骗。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考生共同努力,为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