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集中开工啦!未来3个月,江苏将建成3000间“梦想小屋”
2021/03/24 20:1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3月24日,2021年全省“梦想小屋”集中建设推进会在宿迁召开。团省委书记司勇,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刘健,宿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飞,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等出席了会议和相关活动,部分省级机关、国有企业团委书记,各设区市团委书记、分管书记、希望办负责人,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及部分爱心企业、新闻媒体代表、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活动。会前参会人员分八条线路对宿迁30家试点“梦想小屋”进行了实地观摩。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坚决扛起为党聚人、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把“梦想小屋”建设作为党史学习成果的有效验证、提升大局贡献度的有形渠道、提升服务力的有力抓手,打通关爱“事实孤儿”群体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为党分忧、为青少年解困。要狠抓落实,把梦想小屋打造成民生工程、阳光工程,坚持“严”字当头、“细”字入手、“快”字推进,始终把“梦想小屋”的安全和质量摆在首位,严格建设标准,规范建设流程,狠抓工作落实,确保6月底前完成3000间、年底前完成5000间“梦想小屋”的建设任务,切实将实事抓得更实,好事办得更好。要创新进取,不断提升“梦想改造+”关爱计划的品牌价值、社会价值,在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引入专业力量、加强社会合作、注重同媒体合作、突出常态长效方面下足功夫,做到帮扶“365”,实现从“焕新小屋”到“焕新生活”再到“焕新精神”的转变。

  会议就加快实施省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扎实推进事实孤儿“梦想小屋”建设作出了具体部署。会议强调,要重点把握“联、准、严、广、快、实”六字工作法,精心谋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狠抓推进落实。在“联”字上下功夫,积极争取党政支持,充分加强部门联合,切实强化团内协同,在联系联动联合中集聚合力;在“准”字上下功夫,客观把握认定标准,逐一入户摸排核实,严格规范认定程序,确保最困难的孩子得到帮助。在“严”字上下功夫,明确建设标准,规范建设流程,严格验收交付,始终将安全和质量摆在首位。在“广”字上下功夫,广泛凝聚工作力量,着力拓宽筹资渠道,做大做强品牌影响,最大力度最广范围引领社会参与。在“快”字上下功夫,迅速完善建设计划,快速启动开工建设,按照年度目标高质有序推进建设。在“实”字上下功夫,加强小屋管理,完善帮扶体系,培育公益伙伴,做到持续跟踪、结对关爱、一帮到底。

  会议现场举办了捐赠签约授牌仪式,弘阳集团捐资1000万元,助力“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实施。弘阳集团将捐资建设600间“梦想小屋”,同时组织企业员工按属地长期结对帮扶冠名小屋的孩子,每年通过爱心慰问、公益活动等形式,长期关爱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梦想小屋”建设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单位加入到了小屋建设中来,捐资捐物、提供服务,献出他们满满的爱心。现场,一批爱心企业受邀来到现场受到表彰。

  坚持把健康和安全摆在首位,确保每个小屋质量过硬,是小屋建设工作的首要任务。省装饰装修发展中心在项目启动之初,就对项目开展给予支持,指导制定了《“梦想小屋”建设执行指引》,为“梦想小屋”的规范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现场,省希望办和省装饰装修发展中心联合了发起倡议,动员全省装饰装修企业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小屋建设。

  随着“梦想小屋”建设的推进,越来越多的行业和专业机构积极献出爱心,有针对性地打造关爱项目,为“梦想小屋”不断赋能。在会议现场,丹阳市眼镜商会发布“护你‘瞳’行”关爱项目,为受助青少年提供免费的视觉健康知识普及、眼部筛查、近视防控、验光配镜等服务。南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发布了“心悦课堂”关爱服务项目,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开展的心悦小课堂、心悦夏令营等活动,为事实孤儿的心理健康贡献力量。

  会上,宿迁团市委、无锡团市委、盐城团市委、睢宁团县委、姜堰团区委分别围绕整体推进建设、打造项目品牌、多元募集资金、科学确定对象、规范建设流程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为全省全面推进小屋建设工作开展提供了实践经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