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38万人中夺冠!这位南京高二女生的英语演讲想看么?(视频)
2021/04/13 21:2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从全国17个赛区约38.5万名高中生中层层选拔的12名选手,4月11日齐聚北京,角逐2020“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冠亚季军。最终,南京市中华中学高二女生徐成成从38.5万人中脱颖而出,捧回全国总冠军奖杯!

  据了解,2020“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本次比赛共分三轮:第一轮巅峰之战与专家提问,第二轮挑战面对面,及第三轮知识问答。评委们在点评环节高度评价了大赛多轮设计对选手外语素养的综合考察,也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热情投入与精彩表现,并就选手们未来的语言训练和思维发展提供了宝贵建议。2019年的全国总冠军是来自江苏省无锡天一中学的范无垠同学。

  中华中学的徐成成从小就对英语很感兴趣,从南京树人学校进入中华中学高中后,在英语老师、班主任的指引下积极参加英语交流活动以及英语学科竞赛,荣获过第18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江苏省第十九届中学生英语口语电视比赛特等奖等奖项。

  从38万学子中脱颖而出,一路走来,徐成成并不只是专攻英语,而是全面发展。她的兴趣非常广泛,喜欢旅行、音乐,积极参加公益事业,疫情期间,她积极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2020年,她被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市教育局授予“2020年度南京市最美中学生”荣誉称号。今年,她又被评为“江苏省最美中学生”。

  她坦言:“这些荣誉离不开辛勤栽培我的老师们,正是有了学校的支持,才能让我全面发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通讯员 涂珊珊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