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大一“困难生”可获5000元补助!2021江苏“圆梦助学”活动来啦
2021/04/26 12: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苏省教育厅4月23日发布最新消息,2021年,江苏省教育基金会拟继续筹集专项资金,会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圆梦助学”活动。据悉,从2013年起,江苏省教育基金会根据扶困助学的宗旨,每年筹集专项基金,会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连续八年组织开展了“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活动”,重点帮助苏北地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应届高考录取新生顺利入学。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了解到,2021年“圆梦助学”活动资助对象为:苏北地区参加2021年高考并被省内普通高校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本、专科新生,困难生类别仅限建档立卡家庭(脱贫之日起5年过渡期内,下同)、低保家庭、残疾、特困救助供养、孤儿学生。如果已经获得当地政府、社会团体或个人专项资助(不含国家助学贷款)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一律不再重复享受此项资助。

  2021年“圆梦助学”资助经费专门用于上述新生大学第一年生活补助,一次性资助每位新生5000元。

  “圆梦助学”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组织,苏北5市及相关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共同参与实施。5月上旬,苏北5个设区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省里下达的名额,提出本市具体分配方案,将名额根据实际需求分配至相关县(市、区),填写《2021年江苏省教育基金会“圆梦助学”项目设区市资助人数分配表》。7-8月,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按各批次高考录取时序,在分配的资助名额范围内,统筹安排当地政府部门、社会团体或个人专项资助(不含国家助学贷款)资金,在不重复资助的前提下确定本地区的2021年“圆梦助学”活动资助学生名单。省教育基金会会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有关县(市、区)上报的申报材料及时进行审核,将审定意见通过“管理系统”反馈各县(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7月31日前,省教育基金会按照人数分配情况将资助金发放至各设区市教育局有关账户,并由设区市教育局开具资金往来结算票据或收款收据。9月10日前,各设区市教育局按照每生5000元的标准,将生活补助打到“管理系统”显示审核通过的学生银行卡上,并将打卡记录盖章邮寄至省教育基金会存档。

  【相关新闻】

  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江苏有这些政府资助项目

  记者4月23日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资助政策小课堂”正式出炉。江苏省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有哪些政府资助项目?看这里——

  一、学前教育政府资助

  资助对象:具有正式注册学籍的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儿童。

  资助标准:平均每人每年1000元,具体标准由各地在平均资助标准范围内自主确定,可分为2-3档。

  此外,幼儿园从事业收入中提取3-5%比例的资金,用于减免收费、提供特殊困难补助等。

  二、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

  资助对象:具有正式注册学籍的义务教育在校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资助标准:小学生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生每生每年1250元,城乡低保家庭每生每年小学1500元,初中2000元,具体标准由各地在平均资助标准范围内自主确定,可分为2-3档。

  三、免学杂费和免费教科书

  资助对象:城乡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学生。

  资助内容:全面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相关标准按照省定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执行。免费提供教科书、作业本,对一年级新生免费配发汉语字典。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