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发布,江苏15所高校跻身主榜百强
2021/04/26 18:00  新华报业网  王拓 张宣  

  交汇点讯 4月26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了解到,“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 正式发布。江苏高校在今年的排名中表现优异,共有15所高校跻身主榜百强,数量仅次于北京(18所)。其中排名最靠前的南京大学位列第5,东南大学排名第17名,两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堪称江苏高校的实力担当。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35名)、南京理工大学(第37名)、苏州大学(第44名)、南京师范大学(第47名)这几所“双一流”高校亦都在五十名以内。上榜主榜百强的江苏高校还有南京农业大学(第52名)、河海大学(第60名)、中国矿业大学(第61名)、江南大学(第65名)、江苏大学(第72名)、扬州大学(第77名)、南京工业大学(第87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第91名)及南京邮电大学(第95名)。

  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六大单科性大学排名中,江苏高校也有不俗的表现。其中以医药类高校表现最佳,南京医科大学和中国药科大学分别位列2021软科中国医药类大学排名第3名和第8名,携手入围医药十强。在2021软科中国合作办学大学排名中,西交利物浦大学名列第4;在民办高校排名中,无锡太湖学院名列第6。

  江苏高校整体上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和近年来江苏高校的不断发力密切相关。以江苏标杆南京大学为例,近年来,南京大学出台了系列的人才引进政策,招揽高端人才加盟,每年约引进80位高端人才,使南京大学的教学、科研实力等都得到了实质性的突破;除此之外,南京大学大量投入建设苏州新校区,打造生化医药、材料能源等五大学科群,计划设置包括智能学院、未来金融学院在内的十大学院,这些举措也将有力促进南京大学在工、文、商科等方面的融合发展。

  位列医药类第3名的南京医科大学也不断推出新举措。不到一年时间里,南京医科大学姑苏创新研究院、南京医科大学-山东大学苏州生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南京医科大学盐城临床医学院等纷纷成立,在研究院、附属医院等方面全面开花,硕果累累,实力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交汇点记者 王拓 张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