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江苏:童心向党 放飞梦想
2021/05/31 09:38  新华报业网  

  5月26日,第九届江苏南京鼓楼区校园啦啦操大赛,荣获一等奖的南京力学小学代表队在激情表演,孩子们收获的不仅是名次,更是自信、勇敢以及对合作的初领悟。伍昕 摄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又一个“六一”国际儿童节。

  “六一”前夕娃娃学非遗活动在南京民俗博物馆举行,图为孩子在学习灯彩制作。乐涛 摄

  5月7日,无锡梁溪区广益街道梁隽幼儿园的孩子在开心玩耍。朱吉鹏 摄

  5月25日,如皋市健康幼儿园,娃娃们在传唱《闪闪的红星》。徐慧 摄

  百年风华,非凡的初心和使命,引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大向强。为了少年儿童成长在更好的中国,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用无悔的青春,迎来一个国家的新生。而今江苏各地的校园里,书声琅琅、歌声飞扬,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在同一片阳光下幸福绽放。

  5月28日,南京建邺区回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载歌载舞迎接自己的节日。乐涛 摄

  5月28日,太仓市城厢镇幼教中心弇山幼儿园举行“童心向党庆‘六一’”活动。 计海新 摄

  5月30日,南京春翼教育集团的小朋友们轮流登台展示才艺。邵丹摄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在星星火炬照耀下,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各族少年儿童正在祖国大家庭茁壮成长。正如《少年中国说》中所说的:“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实现我们的梦想,靠我们这一代,更靠下一代。

  4月26日,南京市雨花台区校园足球班级联赛中,孩子们为自己的班级球队进球点赞。赵亚玲 摄

  今天的少年儿童,生长在祖国日益繁荣富强的美好年代,成长在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时代。这一代少年儿童一定能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永葆求知探索之心,锻炼健康的体魄。我们也要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帮助他们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

  在这个属于明天的节日里,我们再次祝福——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拓 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