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各地考试安全有序 江苏高考第二天平稳度过
2021/06/08 21:22  新华报业网  王拓  

  6月8日,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考首选科目物理、历史和统考科目外语顺利开考。全省各地考试安全有序,未发生失密泄密事件和群体违纪舞弊事件,未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社会对考试的舆论反应总体保持和谐稳定。

  外语听力考试历来是高考工作的重点、难点、焦点,考务管理压力大、责任重。考前各地各考点以最高标准开展外语听力专项模拟演练,加强风险排查,排除隐患。8日上午首选科目考试结束后,所有考点再次逐一检查听力播音系统和电力线路,反复进行试播试听。省教育考试院就听力考试期间的空调使用问题,再次提醒所有考点要按规范操作,为考生营造舒适、安静的考试环境。多措并举确保做到“五个到位”,即播音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到位、操作人员和监听人员业务能力到位、组织管理和操作流程执行到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准备到位、突发事件及时处置到位。8日考试期间,省教育厅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省教育考试院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集体监听外语听力播放,进行全网全程巡查。9日是今年普通高考的最后一天,上午、下午将分别进行化学、地理和思想政治、生物四门再选科目的考试。全省各地将继续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以赴护航高考,确保“平安高考”顺利实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