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愿莘莘学子学有所成!江苏多地进入中考时间

  6月14日起,江苏连云港、宿迁、泰州、淮安等地的2021年中考正式拉开序幕。各地各部门也开启中考保障模式,为考生营造一个舒适的考试环境。

  【多地进入中考时间 愿莘莘学子学有所成】

  连云港、宿迁、泰州、淮安等地的2021年中考考点现场,考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排队有序通过测温棚进入考点,说起这次中考,大家也是信心满满。

  泰州姜堰考生曹子涵说:“这三年终于等到这一天了,希望自己考个好成绩。”

  宿迁考生李扬说:“希望自己能考个好成绩,尽力就好。”

  送考的家长和老师们,也仔细地叮嘱考生各种注意事项,为他们加油鼓劲。

  考生家长叶翠萍说:“希望所有的考生都能够旗开得胜,每个人都能考出理想的成绩。”

  连云港一送考老师说:“中考加油!”

  【雷雨天气多发 各地各部门多举措护航中考】

  中考期间雷雨天气多发,各部门也积极做好应对和保障工作。考点外,城管部门纷纷搭起遮阳棚方便送考家长躲雨。棚内准备了饮用水、学习用品等,让考生和家长自行取用。交警部门也做好对考点周边做好交通管制,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噪音干扰,确保考点周围的道路通畅。

  连云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海州三大队副大队长丁志国说:“这几天都有雨,我们交警部门加强对考点周边的秩序管理,积极疏导送考学生的车辆,让考生快速地进入考场。”

  城管部门还组织执法人员加大考点周边巡查频次。在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下,疫情防控工作和交通、治安秩序有条不紊进行,确保中考工作有序推进。

  淮安金湖县外国语学校常务副校长鲜万苗说:“我们学校启用了应急预案,让考生提前进入考点。测温以后进入我们的避雨场所,等待进入考场的信号统一进入考场。”

  据了解,到6月20日,全省各地中考都将落下帷幕。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