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南京中考首日,5.4万考生从容应考
2021/06/19 21: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名校在向你招手”“愿你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以青春之名,为梦想而战”……6月19日上午9时,南京市2021年中考开考。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考点校门前,不少老师和家长高举加油手牌,鼓励考生全力以赴,决胜中考。一位身着绿色旗袍的家长告诉记者:“今天是南京中考第一天,希望孩子们能够旗开得胜,一路绿灯!”

  在南京市钟英中学考点,考生伴着“英才荟萃妙笔纵横谱华章,钟阜龙蟠青云直上凌海宇”的祝福,整齐列队走过“成功之门”。在本校考试的考生小肖表示,迈进这个门,感觉自己离成功又近了一步。“今天早晨爸妈给我准备了粽子,希望不辜负他们的期望,能够一举高中。”

  在多个考点前,记者看到不少送考老师不约而同穿上红色,或与考生一一拥抱,或嘱咐他们从容应考。“学生们今天就要上‘战场’了,希望好运相伴,一举夺魁。”考场内外,由交警、辅警和特警组成的护考队伍也随时待命。南京市第九初级中学考点位于居民小区内,考点前道路是单行线,人多就容易发生交通堵塞,因此考点外的护考显得尤为重要。“首先要确保这里没有违停车辆,第二是保证非机动车和行人的通行,确保正常秩序。”南京市交警一大队董警官说。

  据悉,本次中考南京共设立12个考区,143个考点,1869个考场,5.4万名初三考生参加考试。中考首日进行语文、物理和化学三门科目考试,送考老师的祝福,家长的鼓励,都将化作少年们勇敢向前的力量。

  11时20分,刚刚结束第一门语文考试的考生结伴走出南京市雨花台中学初中部考点,脸上洋溢着笑容。“前两天天气不好,一直阴雨绵绵,但今天却不仅放晴还很凉爽,很给力!”考生家长李晓南告诉记者,昨天来看考场时得知孩子坐在后排靠走廊的位置,本来还担心外面来往走路的声音会影响发挥,但今天考完语文后,孩子说考场秩序很好,丝毫没有受到环境影响,自己也放心很多。

  下午5时,随着一声清脆的铃声,考生们结束了化学科目的考试。“物理和化学都是我擅长的科目,难度也和之前的模拟卷差不多,交卷前我还仔细检查了几遍。”南京市宁海中学考场考生小刘表示,今年的语文作文题型比较灵活,但首日三门总体感觉考得还行,希望明天的考试都能够发挥出正常水平。“继续做好孩子的后勤保障工作,不给他太大压力。考完一门扔一门,好好迎接明天的考试才是最重要的。”考生家长李丽锦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谢诗涵 葛灵丹/文 陈俨/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