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会唱歌,会发光!东南大学把匠心藏在了刚刚上新的录取通知书里
2021/06/28 17:33  新华报业网  谢诗涵  

  交汇点讯 会唱歌,会发光,2021年东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来啦!星空主题外观,学校标志性建筑大礼堂上的闪耀光芒,透光藏字的校训等一系列创新元素,让大家眼前一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发现,今年东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还是以礼盒形式设计,除了保留“会唱歌”的“熟悉配方”, 相比往年还增加了许多亮点。

  录取通知书外观延续往年蓝色的色调的同时,选择了饱和度和明度更高的蓝色,以手感更佳的绒感纸更换了外壳特种纸的纸张,并搭配烫金和UV工艺,沉稳大气的同时更具年轻与活力。蓝色,寓意沉稳、理智、纯净、准确。 金色,象征着高贵、光荣、华贵和辉煌,两者相得益彰。

  外壳保留了东南大学校徽、LOGO和“2021录取通知”的烫金字样,主体则以UV材质的星轨呈现。重重星轨之上,大小远近各异的星球带着我们走向宇宙深处,最下方东南大学大礼堂顶的象征图形与星轨完美重合,将东南大学与茫茫宇宙和历史长河互相串联。

  打开磁吸式的盒盖,伴随着雄壮的校歌,新生第一时间就能看到盒盖上方的录取通知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在往年基础上升级改版,保留了白金的配色方案,侧边放射性渐变的效果之中,密布着东南大学象征图形的图案。

  录取通知书纸张选用了荷兰白卡的材质,触感柔软,新生的姓名、院系、大类、一卡通号等信息全都收录在正面,而通知书的背面,更是暗藏玄机。取下录取通知书,高彩映画的背板之上,以金字刻写了对东南大学的简单介绍,下方在璀璨星光之中,“止于至善”四个字的光影格外地亮。

  录取通知书的背面保持着简雅大方的设计风格,极简线条之下,焦廷标馆、大礼堂、四牌楼南门、九龙湖体育馆等东南大学代表性建筑沿着通知书底部依次排布,设计感拉满。当把通知书拿起,迎着光细看,“止于至善”的透光字样就展现在眼前。

  透光藏字,是今年的录取通知书纸张的匠心。“止于至善”的校训,伴随每一位东大青年度过葱茏的校园时光,很多人毕业、工作、去往世界的各个角落继续发光发热,心中也始终以校训为人生的指引。今年,它不仅被在礼盒底部以烫金压纹的形式展现,也被巧妙地藏到了通知书之中,以这种方式与新生见面,是想告诉大家,“止于至善”不仅是在明处、写在纸上,更要藏在心中,一直谨记于心。

  位于录取通知书下方的部分,今年特别设计了一个发光橱窗的样式。同样是高彩映画的背板,特别的是,同学们将看到东南大学大礼堂正在发光。大礼堂用高透光材质覆盖,层次分明,细节丰富,立体感十足。打开通知书礼盒,校歌响起的同时,大礼堂也被点亮。

  东南大学大礼堂,始建于1930年,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古典式建筑风格,顶部34米跨度的钢结构穹隆顶,曾创造中国的建筑奇迹。

  1931年南京国民政府第一届国民会议、轰动一时的民国第一届高等考试考场都曾在这里举办,对于所有东大师生来说,“东南学府第一流”,大礼堂最能代表东南大学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它身上也寄托着学府圣地生生不息的精神。

  大礼堂上方,讲述着东大的历史沿革,从三江师范学堂到东南大学,岁月变迁,学校更名多次,但深厚的底蕴和不渝的初心始终代代传承了下来。

  背景板上,可以看到东南大学标志性的四牌楼南校门,以及5G到6G的变迁、中国天眼、探月计划、三峡大坝、港珠澳大桥等学校近年来参与到的国家重器工程,均以深浅渐变的UV工艺有层次地排布在一起。每一项卓越的成就,都是东南大学的光荣和骄傲,也展现了东南大学的学科专业特色。

  百年风华恰少年——119年,校史给了东南大学辉煌的曾经,但只要每年仍有新同学来到学校,东南大学就会永远年轻,永远向前,永远陪伴着党和国家,走在止于至善的道路上。

  通讯员 李小男 唐瑭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谢诗涵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