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江苏高招本科批次录取开始——热门专业生源充足,就业导向较为明显
2021/07/17 21:3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次本科录取工作已基本结束,普通类本科批次录取于17日全面开始。在普通类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结束、普通类本科批次投档开始前,江苏还对高校专项计划、综合评价招生(B类院校)、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这四类特殊类型招生的入选考生进行了投档。

  7月7日至12日,江苏省进行了今年提前批次本科的录取工作。参加提前本科批次录取的院校数量多,招生政策复杂,共有普通类、体育类、艺术类等三个科类,其中普通类中又含有军事、公安政法、航海、地方专项计划、乡村教计划、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其他院校等多种计划类型。截至7月16日,全省本科提前批次和特殊类型招生已录取考生38953人。其中,体育类本科提前批次录取1899人,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次录取23837人,普通类本科提前批次录取7907人。

  7月16日晚,江苏完成了普通类本科批次平行志愿的投档。今年江苏普通类本科批次共有986所院校,共计划招生179802人。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袁靖宇说,由于江苏考生整体素质高、生源质量好,经录取现场沟通联络,省内外有相当数量的高水平大学及各类本科院校在投档前向江苏增加计划。

  总体来看,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高。今年江苏普通类本科批次合并,志愿设置了40个院校专业组,使考生志愿的有效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历史等科目类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达99.43%,投档后生源不足的院校专业组仅26个,共缺额271人;物理等科目类院校专业组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达99.70%,投档后生源不足的院校专业组仅20个,共缺额399人。

  院校专业组和考生成绩的匹配度较高。全国重点高校、热门专业,以及热门城市高校的投档情况总体呈高分态势。部分高校的热门专业、优势专业、特色专业所在专业组生源充足,考生报考踊跃。

  从全国范围来看,物理等科目类中投档分数线较高的有北京大学05专业组(不限)666分、清华大学03专业组(不限)666分、清华大学04专业组(化学)666分、复旦大学医学院01专业组(化学或生物)662分、北京大学06专业组(化学)661分、复旦大学05专业组(不限)659分、上海交通大学04专业组(不限)659分、复旦大学06专业组(不限)658分。历史等科目中投档分数线较高的有北京大学03专业组(不限)652分、清华大学01专业组(不限)646分、北京大学02专业组(不限)638分、复旦大学03专业组(不限)637分、复旦大学04专业组(不限)631分、上海交通大学01专业组(不限)631分、北京大学医学部01专业组(不限)630分、中国人民大学03专业组(不限)629分、中国人民大学04专业组(思想政治)629分。

  考生报考院校地域去向较为均衡。全国来看,没有出现大面积的生源缺额情况。省内来看,南京地区由于高校数量多、办学水平相对较高等因素,受考生欢迎程度相对较高。南京高校中,物理等科目类中投档分数线比较高的有南京大学08专业组(化学)633分、南京大学07专业组(不限)628分、南京大学09专业组(化学或生物)627分、东南大学05专业组(不限)621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04专业组(不限)611分、南京医科大学06专业组(化学或生物)610分、东南大学06专业组(化学或生物)603分、南京理工大学02专业组(不限)603分。历史等科目类中投档分数线比较高的有南京大学04专业组(不限)619分、东南大学02专业组(不限)608分、南京师范大学03专业组(不限)597分、南京师范大学08专业组(化学或地理)596分。

  考生报考院校专业组的就业导向较为明显。师范类、医学类、财经类、计算机类、外语类等就业形势较好的院校专业组报考人数众多,竞争比较激烈。物理等科目类中,投档分数线比较高的有复旦大学医学院02专业组(化学或生物)636分、浙江大学医学院01专业组(化学或生物)636分、华东师范大学05专业组(化学)620分、华东师范大学07专业组(化学或地理)619分、北京师范大学04专业组(化学)615分、上海财经大学02专业组(不限)612分。历史等科目类中,北京师范大学01专业组(不限)614分、华东师范大学02专业组(化学或地理)613分、华东师范大学01专业组(不限)612分、华东师范大学03专业组(思想政治)612分、上海财经大学01专业组(不限)610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02专业组(不限)608分、北京外国语大学04专业组(思想政治)607分。

  袁靖宇说,今年是江苏新高考综合改革元年,全省深入实施“阳光招生”,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细化录取各阶段信息公开的时间、内容和方式,确保考生、家长及时了解各批次投档分数线、录取结果以及填报征求志愿的条件和渠道等信息。招生录取期间,我们还在北京西路办公场所和江东北路录取现场设置了两个信访接待处,向社会公布录取咨询电话,及时处理考生和家长来电来访,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以优质服务传递民生温度。

  省教育考试院将陆续发布考生的录取状态。考生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江苏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号,“江苏招考”APP,所属市、县(市、区)招办,院校招生网站或拨打电信声讯电话16887799及时查询录取结果。普通类本科批次平行志愿录取工作完成后,省教育考试院将及时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组、专业(类)和计划数,未被录取且符合填报征求志愿条件的考生须按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自行上网(www.jseea.cn或gkzy.jseea.cn)填报征求志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