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江苏八市确定中小学开学时间
2021/08/22 08:52  江苏交通广播网  

  近日,江苏省发布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安排。全省中小学(包括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分两类情况安排开学。第一类是今年以来一直处于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的设区市,9月1日正常开学返校。第二类是今年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的设区市,从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满21天后,可分期分批组织学生开学返校。不能正常开学返校的中小学可以组织线上学习指导。

  高等学校的秋季开学总体安排是:9月15日前不安排学生返校,各高校可按秋季学期校历安排线上教学。

  目前,江苏已有八市确定秋季学期开学时间。

  无锡

  无锡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发布无锡市中小学幼儿园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方案,方案明确全市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教学校)、幼儿园9月1日正常开学。按照“安全第一、大体相当、区别对待”的原则分批次、错时、错峰返校,从严从紧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徐州

  徐州市教育局官微发布通知: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规定,徐州各中小学将于9月1日正常开学,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即将在两周后重返校园,开启紧张愉快的学习生活。

  苏州

  根据安排,苏州作为今年以来一直处于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的设区市,9月1日将正常开学返校。距离开学还有不到两周时间,苏州已有不少学校积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相继发布倡议书,明确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校园消杀、应急演练等工作。

  淮安

  根据淮安市教育局发布的最新通知,淮安市各中小学2021年9月1日开始组织线上学习指导,9月7日起分期分批组织学生有序返校开学。驻淮高校于9月15日后分期分批组织学生返校。

  盐城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通知精神,经请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盐城今年秋学期各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教学校等,下同)幼儿园报到时间为8月31日,9月1日正式开学上课。

  镇江

  根据镇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发布的最新文件,镇江市中小学9月1日正常开学返校。

  泰州

  据“泰州教育发布”8月19日发布消息,泰州全市所有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教学校、技工院校,下同)、幼儿园9月1日正常开学。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婴幼儿照护机构恢复线下集中培训(照护)活动的时间在中小学和幼儿园全部开学后,由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适时向社会公布。

  连云港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一直属于新冠疫情低风险地区,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连云港市各类学校开学实行如下安排:

  一是中小学(包括中等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于9月1日正常开学返校。开学前14天起,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需要连续进行居家健康监测,并于开学前一天将监测记录和家长行程卡截图提交学校;二是高等学校9月15日前不安排学生返校,各高校可按秋季学期校历安排线上教学。9月15日后可分期分批组织学生返校。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