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童声摇响春天的铃铛
——琅琊路小学成功举办第七届新年诗会
2021/12/31 11:31  

  2021年12月30日,南京市琅琊路小学成功举办第七届新年诗会,师生们一起用诗歌迎接新年,迎新年走进诗歌。

  此次诗会以“童声摇响春天的铃铛给我”为主题,诗会上各个班级的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有的吟唱经典的古诗,有的朗诵自己创作的新诗,精心编排的篇目和朗诵者近乎完美的舞台呈现相映成辉,将诗歌的意蕴诠释得淋漓尽致,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准的视听享受。其中,二年级(2)班名为《勤奋惜时》的音诗画节目编排新颖,将先秦荀子的《劝学》、明朝钱福的《明日歌》等劝诫人们年少时应当勤奋学习,珍惜时光的诗歌串烧起来,孩子们的动情演绎让经典名篇重焕光彩,稳健的台风将演出推向高潮。

  诗会最后,戚韵东校长为校园小诗人颁发了奖状,还亲自朗读了一位校园小诗人写的描绘自己航天梦想的《云游记》,鼓励同学们将梦想写进诗歌,用梦想照亮未来。

  会后,戚校长在接受采访中说:“中国是一个拥有着灿烂传统文化的国度,也是一个诗的国度,我们希望孩子们从小就能受到诗的浸润。所以每一年的新年诗会我们都是在元旦之前举行,用这样的诗会辞去旧岁开启新年。孩子们从读诗、朗诵诗歌到吟唱诗歌,他们更喜欢自己创作诗歌,每个年级都有不同的主题来创作自己的诗歌。我们希望孩子们更多地感受诗歌的魅力,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这是我们要追求的价值旨归。”

  一位校园小诗人张容硕小朋友说:“我从小就喜欢诗歌,有时候跟着爷爷学习写诗,现在拿到了‘校园小诗人’的称号,我会更加热爱诗歌,学习更多的诗歌,努力写出更好的诗歌!”

标签:
责编:潘海兵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