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大学生 光荣入伍,可以享受哪些资助?
2022/04/11 19:5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学生资助伴随着教育的各个阶段。大学生入伍,可以享受哪些资助?你了解江苏有哪些具体的学生资助政策吗?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就大家关心的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政策作了解答。

  【资助对象】

  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政策的资助对象为高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学生,包括入学新生、在校生和毕业生。

  以下情况的学生除外:1.在校期间已通过其他方式免除全部学费的学生;2.定向生(定向培养士官除外)、委培生和国防生;3.其他不属于服义务兵役或招收士官到部队入伍的学生。

  【资助期限】

  学费补偿、贷款代偿或学费减免资助期限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历教育一个学制期。对复学或入学后攻读更高层次学历的不在学费减免范围之内;攻读更高层次学历后二次入伍,可以类比第一次入伍享受更高层次学历教育阶段的资助。

  【资助标准】

  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招收为士官、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高等学校学生实行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学费减免政策,资助标准是多少?

  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金额,按学生实际缴纳的学费或用于学费的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本金及其全部偿还之前产生的利息,下同)两者金额较高者执行;复学或新生入学后学费减免金额,按高等学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

  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及学费减免的标准,本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6000元。超出标准部分不予补偿、代偿或减免。

  【如何申请】

  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zbbm.chsi.com.cn),按要求在线填写、打印《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I》、《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II》后,按申请流程报批(具体要求请参考秋季学期学校发布的工作通知)。

  【退役士兵学生资助】

  退役士兵学生是否可以享受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多少?据介绍 ,自2019年秋季学期起,全日制在校退役士兵学生全部享受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郑 焱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