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校园外卖车上新!这所高校将美食“闪送”给师生
2022/04/16 14:5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传说中家里有矿的大学又添置小黄车啦!总价约400万~”近日,中国矿业大学校内往返食堂和宿舍楼间的无人驾驶外卖小车引来不少网友围观。疫情当下,为避免集体用餐可能导致的交叉感染,矿大的同学们只需手机下单,校内三个食堂中的各式美食就能“闪送”到宿舍楼下。无人化操作,智能安全道路识别系统……对于这一校园福利,网友纷纷表示“慕了”。

  “疫情期间,校园外卖一直很受欢迎,身边的人都在用。”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李鼎陶告诉记者,校园外卖的下单流程和正常点外卖一样,网上下单后,外卖车便会以宿舍楼为单位,将同一时段同一宿舍楼的外卖放置在外卖保温箱中送出,并在快要送达时自动拨打下单人电话,提示取餐,全程约等待30分钟。

  “第一个取餐的同学常常要辛苦些,在输入密码打开外卖车后,需要将同一宿舍楼的外卖全部取出,再放置在宿舍门口的外卖陈列架上,避免集中取餐导致拥挤。”李鼎陶表示,虽然每天在学校里都能够看到小黄车的身影,但是一点也不用担心外卖车安全问题。“如果有人走得离外卖车近了,小车便会立刻止步,等确定安全后,它才会重新启动前进。”

  据悉,自2021年开始,中国矿业大学与美团外卖合作,首次引进6辆校园送餐小黄车。“疫情特殊时期,校园外卖小车可以安全便捷的将校园美食送到宿舍楼下,深受广大师生们的欢迎,当时平均一天可送1400多单。”中国矿业大学总务部郭泓江老师介绍,为了更好的为大家提供服务,近日又有8位“新成员”加入无人驾驶外卖小车的队伍。数据显示,从4月1日至15日,无人驾驶外卖小车累计配送订单数量约30780单,日均超过2052单。“希望这些活跃在校园里的送餐‘精灵’可以陪伴师生们更好地度过这段特殊时期。”郭泓江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谢诗涵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