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江苏省2022年中职职教高考专业技能考试6月13日起陆续举行
2022/05/28 21: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消息,江苏省2022年中职职教高考专业技能考试将于6月13日起陆续举行,为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我省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现将考生健康应试须知公告如下:

  1.考生须自行下载、打印《江苏省2022年中职职教高考专业技能考试考生健康应试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承诺书》,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附件)和《江苏省2022年中职职教高考专业技能考试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以下简称《健康状况报告表》,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附件),并按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填写有关信息。进入考点时,将《健康承诺书》《健康状况报告表》交考点。

  2.所有考生应在开考前48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正常参加考试。不按规定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的,不得正常参加考试。

  3.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考生,须凭考前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间隔24小时)、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由考点疫情防控组综合研判,具备考试条件的考生,在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4. 请考生及时查阅并遵照考点所在设区市疫情防控政策,考前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区域(含风险调整为低风险且未满14天地区)和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须于考前3日将个人行程、健康状况等具体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考点,经综合评估具备参加考试条件的,可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并由考点疫情防控组登记备案。

  5.请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注意安全,避免因受伤而影响考试。如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并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考试结束时,考生须按考点安排,有序错峰离场,保持人员间距,不得拥挤,不得在考点、考场内滞留聚集。

  6.考生应自觉配合考点做好身体健康监测,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的,将取消考试资格,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7.中职职教高考是普通高校招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专业技能考试中被认定为作弊的考生,将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处理,取消其中职职教高考的各阶段、各科成绩;《刑法》规定,在考试中实施组织或参与组织考试作弊的、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考生须自觉遵守相关规定。

  8.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关注各专业联考委及考点发布的信息,主动了解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