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江苏发布2022年中职职教高考网上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
2022/07/06 12: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近日发布了2022年中职职教高考网上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2022年中职职教高考志愿填报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本科和专科第一批次,设置平行志愿。本科批次设置A、B、C、D、E等5所平行院校志愿,专科统招批次设置A、B、C、D、E、F、G、H等8所平行院校志愿。

  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与1个是否服从本校其他同科目组专业志愿。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结束后,如相关院校有未完成计划,将设置征求平行志愿,征求平行志愿设置与平行志愿设置相同。第二阶段为专科第二批次,设置A、B、C、D、E、F等6个“院校+专业”志愿,分两轮进行,采用计算机匹配方式进行录取。

  志愿填报对象与专业对口要求

  中职职教高考第一阶段志愿填报对象为专业技能成绩合格、成绩达到对应科目组相应批次省控线,且参加了体检的考生,第二阶段志愿填报对象为参加中职职教高考报名和体检,且未被第一阶段录取的考生。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必须与报名时所报科目组相符,农业类和艺术类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必须与报名时所报专业技能方向相符。

  志愿填报办法、时间与要求

  2022年中职职教高考实行全省统一网上志愿填报。第一阶段网上志愿填报的时间为2022年7月18日至20日,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20日17时,征求平行志愿填报时间本科为7月26日8:30~12:00,专科为7月30日8:30~12:00,具体要求详见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告;第二阶段分两轮进行,第一轮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1日8:30~17:00,第二轮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4日8:30~11:00,逾期不得补报。

  符合中职职教高考志愿填报条件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持考籍号、身份证号、密码和动态口令网上填报志愿,不需要现场签字确认志愿信息。志愿填报系统将在截止时间后关闭,任何考生均不得再填报或修改其志愿信息。考生须对自己所填报信息的准确性和安全性负责,如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视为自愿放弃中职职教高考录取。

  志愿填报组织管理

  中职职教高考志愿填报工作由省教育考试院、市、县(市、区)招生办、报名点分级管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地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本地区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的指导工作。

  1.省教育考试院负责全省考生志愿填报工作的整体组织与协调,保障网络安全与数据信息安全,负责全省密码和动态口令系统的管理,及时发放动态口令卡,并负责计划库的更新与维护。

  2.各设区市招生办负责所辖区域考生志愿填报工作的组织与协调,负责本市范围的密码和动态口令卡管理,及时发放动态口令卡,做好考生志愿填报的指导工作,通过网络监控所辖区域考生志愿填报的进度,检查、督促所辖区域招生办做好网上填报志愿的组织工作。

  3.各县(市、区)招生办负责本县(市、区)范围内报名点考生志愿填报工作的组织与协调,负责本县(市、区)范围的密码和动态口令卡管理,及时发放动态口令卡,做好考生志愿填报的指导工作,通过网络监控报名点考生志愿填报的进度,检查、督促报名点做好网上填报志愿的组织工作。

  4.各报名点负责组织、指导、督促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在网上监控本报名点所有考生志愿填报的进度,为不具备上网条件的考生提供网上填报志愿的环境,并帮助考生解决在志愿填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志愿填报流程

  1.填报前的准备工作

  考生填报志愿前,必须查阅我省中职职教高考政策和招生计划,认真阅读有关志愿填报和平行志愿投挡办法等方面的内容,登录有关高校网站查看招生章程,了解院校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培养方向以及进档后的排序办法、录取规则,了解院校和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的要求,避免因身体原因造成志愿填报不当导致的院校退档。

  2.填写中职职教高考志愿表(草表)(仅参加第二阶段专科第二批次和仅参加转段升学的考生不需填写)

  考生在认真阅读相关资料前提下,结合本人成绩和实际情况,要充分利用好本科5个志愿、专科8个志愿,慎重选择自己所要填报的各批次的院校志愿和专业志愿,并填写《中职职教高考志愿表(草表)》(附件)。该表可在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https://www.jseea.cn)上下载。

  考生须认真校核志愿表(草表)上所填志愿是否符合我省中职职教高考志愿填报的有关规定,并确认无误。

  3.网上填报

  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凭本人的考籍号、身份证号、密码和动态口令登录网上志愿填报系统。登录后,考生将志愿内容依次输入到各批次院校的志愿栏内,并请立即网上提交(未经提交的志愿,系统将不予保存),逾期不得填报。

  考生网上提交填报的志愿信息时,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将对考生志愿信息进行数据逻辑校验。如果出现警告或提示信息,说明考生填报的有关栏目信息有误,考生必须按警告或提示的内容仔细检查所填报的栏目并进行修改。

  4.志愿修改

  考生志愿信息网上提交成功后,志愿即有效。在网上填报志愿截止时间前,考生可上网修改自己所填报的志愿信息。填报志愿截止时间后,任何人不得更改考生志愿信息。

  5.密码和动态口令卡管理

  考生填报志愿信息、查询录取结果均须使用密码和动态口令卡。如密码或动态口令卡遗失,考生可凭准考证、身份证和本人申请到中职职教高考报名所在地县级招生办申请密码重置或补发动态口令卡。因密码或动态口令卡遗失造成的不利影响由考生本人负责。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