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526997,“河海星”闪耀苍穹!
2022/11/27 18:5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1月27日,河海大学举行“河海星”命名仪式,宣布经国际天文学联合会批准,将国际编号为526997号的小行星正式命名为“河海星”。

  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范一中,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研究部主任、小行星命名委员会秘书长赵海斌,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共同为“河海星”揭幕。仪式由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主持。

  仪式上,范一中宣读了“河海星”国际命名公报,并向河海大学颁发“河海星”命名证书。赵海斌介绍了“河海星”基本情况。

  唐洪武表示,河海大学作为中国水利高等教育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始终传承“兴学育才、治水兴邦”的历史使命,融入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大局、汇入中国水利事业磅礴征程。在纪念华东水利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以一颗小行星为河海大学誉名,这是一项具有国际性、历史性的崇高荣誉,是国际社会对河海大学办学成就的高度褒扬。新时代新征程,河海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科技力量,为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河海智慧与力量!

  参加新时期水利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纪念华东水利学院建院70周年活动的嘉宾、校友、师生共同见证了“河海星”命名。满载着河海大学荣光的“河海星”,将永驻浩瀚星空、闪烁耀眼光芒,璀璨河海勇毅前行的征途,指引一代代河海人步履铿锵向未来!

  通讯员 张春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郑焱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