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东南大学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出炉,近半数留江苏就业
2023/01/11 21:24  新华报业网  

  日前,东南大学发布2022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报告显示,该校2022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为96.51%,其中九成硕博毕业生选择协议就业,超六成本科毕业生选择继续深造,赴重点单位及重点领域就业人数较往年增加近8%。

  近半数毕业生留江苏就业,本校为国内升学主流

  报告数据显示,东南大学2022届毕业生共9408名,年终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6.51%,其中本科生的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4.18%、硕士生的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8.43%、博士生的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6.47%。本科毕业生3866人,占毕业生总人数41.09%,深造率达60.86%,其中国内升学率为50.54%,出国(境)留学率为10.32%;硕士毕业生共4777人,占毕业生总人数50.78%,其中89.05%的人选择协议就业;博士毕业生共765人,占毕业生总人数8.13%,其中90.2%的人选择协议就业。

  国内升学主要学校和科研院所的前三名分别是:东南大学(1273人),上海交通大学(67人)和南京大学(65人);出国(境)升学主要学校的前三名分别是:新加坡国立大学(37人)、南洋理工大学(21人)和瑞典皇家理工学院(21人)。

  东大202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分布前五名省级行政区分别为:江苏、上海、浙江、广东和北京。近半数毕业生留在江苏就业,其中34.52%毕业生选择留在南京,5.04%毕业生在苏州就业,3.15%毕业生在无锡就业。

  赴重点单位及领域就业数增近8%,选调生录用数破新高

  毕业生就业重点行业分布数据显示,有23.8%的毕业生投身于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4.5%的毕业生从事制造业;10.6%的毕业生从事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9.9%的毕业生从事教育;8.7%的毕业生从事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6.3%的毕业生从事金融业;5.5%的毕业生从事建筑业;5.4%的毕业生从事卫生和社会工作;5.0%的毕业生从事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

  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社会重大关切、服务产业重大需求,东南大学积极引导学生把服务国家作为成长成才的最高追求。2022年毕业生赴重点单位及重点领域就业人数较往年增加近8%。中央机关及各省市选调生录用人数达到277人,其中中央机关选调生11人,均为历年最高。12名毕业生考取军队文职、直招军官,3名毕业生应征入伍。

  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鼓励多元化就业

  记者从东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了解到,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开展小规模、分专题、高频次的线下招聘会、宣讲会、面试会等校园招聘活动。2022年全年累计举办线下宣讲会709场,空中宣讲会1049场,举办26场“人才报国”系列线下大型招聘会,累计面向2022届毕业生招聘的单位数达4841家,提供岗位数14.5万余个。校党委书记左惟、校长黄如分别到中兴通讯、华泰证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分管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年累计走访用人单位近200家,开拓岗位数近3万个。

  此外,还开展重点单位领航研习营、征途计划-基层党政机关跟岗实习活动、毕业生就业典型案例征集、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征集院系就业重点引导单位目录,精准引导学生到重点单位重点领域干事创业。鼓励毕业生到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多元化多渠道就业。评选东南大学“至善奋斗奖”,表彰奖励110名赴中央部委、基层、中西部、东北地区、军队及重要领域、重点单位就业毕业生典型,发放奖金35.6万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谢诗涵

  图片由学校提供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