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江苏新材料行业最强创业团队亮相新沂 谁将站 “C”位?
2019/08/15 20: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15日下午,第七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新材料行业赛在新沂打响。经过全省13场地方赛的激烈比拼,47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晋级本场行业赛。

  

  此次比赛是“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第二次走进新沂。

  近年来,新沂以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引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政策为引导、以企业为主体,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着力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突出抓好“创新主体培育”“创新能力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重要环节,全市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呈现蓬勃的发展态势。尤其是新材料产业形成了以智能卡基材料、建筑材料、高分子硅材料等为特色的新材料产业集群,涌现出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新沂也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新型卡基材料生产基地、高分子与硅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和国家级功能性薄膜研发中心。

  

  新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秀云表示,新沂正处于加快转型发展的攻坚期,同时也处于创新创业的黄金期,迫切需要八方英才到新沂加油助力,通过本次大赛举办,各参赛团队能够多到新沂的企业调研交流,寻找合作机会。

  作为江苏最大的众创空间,“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集聚了众多创新资源。今年“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行业赛呈现出“三个紧密结合”的特点:一是赛事与媒体紧密结合。值得一提的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交汇点新闻将对每场行业赛进行现场直播。二是科技与金融紧密结合。本场比赛期间,将有20多家投资机构现场观摩,赛后他们将走进心仪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三是辅导培训与推动优质项目落地紧密结合。除了赛前赛中做好辅导培训工作外,赛后还将重点做好创业团队在江苏省内园区的落地工作,进一步推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

  据大赛组委会统计,晋级本场行业赛的47个项目团队平均年龄40岁,核心成员具有博士学历85人,硕士学历46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56人,高新技术企业11家。这些项目共拥有专利361项,其中,发明专利219项,体现出了年轻化、高水平、高层次的特色。8月15日晚—16日,47个参赛项目将按团队组、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分别进行比赛。最终将有7个项目入围大赛总决赛。

  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