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技周刊荐读丨科技硬核告诉你前沿热点区块链
2019/10/30 09:50  全媒体科教新闻部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73期)

  【探索】

  

  精彩试读>>>

  科技硬核,告诉你前沿热点的“区块链”

  10月2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那么,到底什么是区块链?它为何如此重要?它又将给我们未来的生活带来怎样重大的影响?本报科技周刊记者采访了区块链研究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带您认识真实的区块链。

  更多内容,请点击

  【苏创】

  

  精彩试读>>>

  江苏无人机产业“飞”入多元应用空域

  全国首个5G组网的“无人机基地”落地南京、一系列产业政策江苏先行先试、常州无人机制造企业“遍地开花”、全省无人机产业“强聚合”……江苏无人机产业因何而兴,倚何而盛?日前,2019中国(南京)国际无人机系统产业大会开幕,20多位院士学者、业界专家,结合中国无人机发展现状以及江苏无人机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展开研讨。

  与会者认为,江苏工业级无人机已呈“拔节而起”的局面,随着新技术的发展,无人机将连接更多产业新场景,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辐射作用。当下,虽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但已然临近黄金爆发期,“无人机+”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更多内容,请点击

  【星光】

  

  精彩试读>>>

  获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德国“双院士” 哈罗德富克斯:

  科学是国家间沟通的共通语言

  10月中旬,在南京理工大学的一场治学经验分享会上,南理工格莱特纳米科技研究所所长哈罗德富克斯教授讲述了自己的科研人生。

  富克斯是德国科学院和工程院的“双院士”,也是国际知名的表面化学及纳米生物学学者,刚刚获得2019年中国政府友谊奖。其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在扫描探针技术、自组装纳米材料、纳米生物体系等领域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知】

  

  精彩试读>>>

  基因之后,作物“外表”成研究新热点

  换个方式理解“生命规律”

  “上世纪以来,人类非常重视农作物基因型的改良,认为只有基因型的改变才能带来产量的改变。实际上,决定一种作物的除了基因型以外,大部分靠的是表型。”

  10月23日,由南京农业大学、国际植物表型组织(IPPN)主办的第六届国际植物表型大会在南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认为,农作物表型和基因研究的深度和广度,直接影响到种质资源利用效率和现代种业的可持续发展。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