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技周刊荐读丨“两弹一勋”功勋科学家黄纬禄之女眼中的父亲
2019/11/20 10:38  全媒体科教新闻部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76期)

  【探索】

  

  精彩试读>>>

  展望我国物联网下一个十年

  共创万物“智”联新生态

  今年是我国物联网发展十年的里程碑。11月12日—13日,2019中国物联网大会在南京举行,“2019中国物联网十年”十大趋势和十大标志性成果正式发布。会上,17个专题论坛和高峰对话依次展开,多位院士专家广泛深入交流、碰撞观点,展望物联网未来发展趋势,共同推动我国物联网下一个十年发展,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更多内容,请点击

  【苏创】

  

  精彩试读>>>

  全国“挑战杯”大赛江苏斩获十项特等奖

  科技界弄潮儿迈向创新创业“塔尖”

  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近日落下帷幕。今年竞赛评审委员会评出特等奖作品35件、一等奖作品105件、二等奖作品286件、三等奖作品786件。其中仅在特等奖中,江苏高校就斩获了10项,成绩亮眼。

  这个被公认为大学生科技赛事中影响力最大、覆盖面最广、参与者最多的盛会已经迈入第30个年头,培养出了一批“站在塔尖”的创新型科技弄潮儿。

  更多内容,请点击

  【星光】

  

  精彩试读>>>

  “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黄纬禄之女眼中的父亲

  “假如有来生,我还要搞导弹”

  11月14日,中国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19”南京行活动走进东南大学,“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东南大学杰出校友黄纬禄院士之女黄道群老师,动情追忆了父亲用毕生心血铸就的导弹人生。谈及老一辈科学家研制导弹过程中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黄道群数度哽咽,现场数百位师生为黄纬禄院士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深深感动,掌声经久不息。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知】

  

  精彩试读>>>

  数据科学家大会专家共话大数据

  防止信息隐私网上“裸奔”靠什么

  当前,数据已成为继物质、能源之后的第三大战略资源。我国是数据资源大国,最新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显示,中国网民规模达8.54亿,每天发布海量的互联网数据。

  互联网飞速发展引发的数据大爆炸是一把“双刃剑”,在带来经济效益、促进社会发展的同时,也使得数据隐私安全面临更大风险。应对便捷的数字化生活,如何保障数据安全?11月14日,第三届数据科学家大会在浙江德清召开,与会数据科学家认为,消除大数据信息安全威胁,除了技术手段保障以外,提升公众的自我保护意识是首要任务。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