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今年江苏将建约5万个5G基站,年底部分乡镇覆盖5G网络
2020/03/13 17:18  交汇点新闻  徐冠英  

  交汇点讯3月13日,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召开的媒体恳谈会获悉,截至3月12日江苏已建设5G基站2.29万个。根据运营商目前的计划,今年全省将新建约5万个5G基站,年底所有设区市城区、县城实现5G网络覆盖。

  江苏电信副总经理陈志强介绍,去年10月底江苏电信在南京、苏州、无锡开通5G网络服务,今年春节前已在省内其他10个设区市开通5G服务。去年9月以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签署合作协议,开展5G网络共建共享。江苏电信、江苏联通携手,加快5G网络建设进度,目前计划今年9月底5G基站达到3万个。预计今年底,南京、苏州、无锡3个地市实现乡镇以上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其他设区市实现县城以上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

  江苏移动副总经理关懿珉介绍,今年江苏移动计划新建2.6万个5G基站,实现全省各设区市城区、县城热点区域的连片覆盖,并在全省高铁、地铁、高速、机场、景区及汽车站等窗口场景部署5G网络。

  江苏铁塔加强与江苏移动等3家运营商的合作,支持5G网络规模建设。目前江苏铁塔已组织召开4次复工推进会,设计、监理、施工人员总体到岗率95%,3831个5G项目在建。江苏铁塔表示,确保6月底前交付3万个5G项目。

  去年以来,运营商积极推动5G应用,以5G技术促进各行各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江苏联通副总经理陆翔介绍,该公司围绕云端无人机、智慧教育、车联网、智能制造、安防巡检、远程医疗等6大领域深化5G应用,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今年,随着5G网络加快建设,运营商将继续深化5G在医疗、教育、工业等行业的应用。

  在个人信息消费方面,因5G商用起步不久,江苏同时使用5G终端、网络、套餐的用户还较少。对于做大5G市场,运营商们都相当重视。陈志强说,目前市场上已经有37款5G手机,下半年市场上5G手机占比将达到80%左右。江苏电信同档位套餐中,5G套餐比4G套餐流量更多,享有的权益和应用更多,满足广大用户的5G需求。该公司还会联合品牌手机厂商开展活动,让更多用户用上5G手机。

  江苏移动将重点推广更为优惠的5G套餐,提供“优惠购”“信用购”等购机方式,建设超过1000家5G营业厅等,让更多用户体验5G生活。关懿珉说,随着5G网络完善、终端成熟,用户使用5G的体验会越来越好。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