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技周刊荐读丨王会军院士建言学会改革;全球气候变暖人类何去何从
2020/03/18 07:48  全媒体科教新闻部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86期)

  【探索】

  

  精彩试读>>>

  国家5部门联合发文——基础研究 如何实现“从0到1”的突破

  为切实解决我国基础研究缺少“从0到1”原创性成果的问题,充分发挥基础研究对科技创新的源头供给和引领作用,3月初,科技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中科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印发《加强“从0到1”基础研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基础研究的重要性毋庸置疑,而要实现“从0到1”的突破,取得重大开创性的原始创新成果,到底该怎么做?

  更多内容,请点击

  【苏创】

  

  精彩试读>>>

  移动废物车、体温热像仪、消杀机器人……江苏高校迸发战“疫”智慧力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各大高校集中优势科研力量和资源,迅速开展抗疫药物设计与筛选科研攻关,开发防控一线急需设备及系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社会服务,一大批科研成果应用于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更多内容,请点击

  【星光】

  

  精彩试读>>>

  王会军院士:办好“科学家之家” 激活学术创新因子

  日前国家科技部同教育部再次出手,破除“唯论文”的顽疾,要求发挥同行评议在高质量成果考核评价中的作用。学会作为最具学术共同体同行特性的学术社团,开启学术评价的先河,在同行评议上的独特优势越来越受到重视。

  如何更好发挥学会作用,推动国家科学发展水平的攀升?记者就此采访了本刊科学顾问、中科院院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王会军,他告诉记者,自去年《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国学会组织通则》出台后,学会改革面临新的要求和挑战。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知】

  

  精彩试读>>>

  全球变暖,人类何去何从

  下一次史上最热是哪年?

  连日来,江苏多地宣布入春。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春天来得有点早。回想起刚过去的这个冬天,似乎并不太冷。监测数据显示,2019-2020年这个冬季,江苏全省平均气温为6.1℃,经历了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暖冬季。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