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技周刊荐读 | 长三角科创共同体建设提速
2020/06/10 08:51  全媒体科教新闻部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96期)

  【探索】

  精彩试读>>>

  突破!长三角科创共同体建设提速

  首次科技成果联合竞拍60项成果成交

  风从海上来,潮涌长三角。6月6日,长三角一体化(网上)创新成果展在浙江湖州举行,作为成果展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长三角科技成果联合竞价(拍卖)会同期举行。

  这是长三角首次科技成果联合竞拍,是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全面推进长三角科创共同体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科技周刊记者直击拍卖会现场,体验科技成果“纸变钱”的加速度。

  更多内容,请点击

  【苏创】

  精彩试读>>>

  县域科技创新如何打通“任督二脉”

  我省5个全国创新型县(市)破题有招

  创新,是区域发展的核心动力。创新驱动发展,基础在县域,活力在县域,难点也在县域。近年来,我省县域科技创新取得丰厚成果,2018年12月,科技部启动首批52个创新型县(市)建设,昆山、张家港、江阴、常熟、海安5个县(市)成功入选。

  目前,我省县域创新仍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等现象。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命题,各县(市)该如何打通“任督二脉”,推动科技创新能力实现新的跨越?记者采访上述5个创新县(市),它们探索出的创新发展之路,或可带来诸多启示。

  更多内容,请点击

  【星光】

  精彩试读>>>

  90后科研“后浪”掀起新技术大波澜

  跨进2020,最大的90后已经年满30岁,这一伴随着互联网长大的“新生代”,已逐渐成为科研队伍中的中坚力量。

  在有更多选择的新时代,他们为何踏上科研征途?创新脱离依赖、不能等待的当下,他们如何咬牙闯关?……日前,记者寻访3位来自江苏高校的90后科研“后浪”,走进他们的科技小天地,感受他们带着棱角奋力奔涌的科研姿态。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知】

  精彩试读>>>

  让你做自己梦的导演——

  “盗梦空间”能够梦想成真吗

  或是色彩斑斓,或是黑暗恐怖,它可能是人类历史上天才们伟大时刻的源泉,也有可能是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昨天晚上,你做梦了吗?梦境对人类来说,转瞬即逝,总是那么神秘,却又似曾相识。从古至今,从“庄周梦蝶”到几年前上映的电影《盗梦空间》,人们一直在试图探索与梦境有关的话题。到底谁才是梦境的制造者?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